金发科技可持续发展与公共事务总监高杨:低碳转型非一家之功 上下游联动加速产业减排

金发科技可持续发展与公共事务总监高杨:低碳转型非一家之功 上下游联动加速产业减排
2023年06月05日 17:3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文多    

6月5日,“第二届环境日沙龙暨清馨2023实践先锋项目发布”活动于线上举行。沙龙以“和谐共生数智赋能”为主题,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指导,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进行学术支持,每日经济新闻主办。

低碳转型非一家之功——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并通过上下游联动践行绿色生产。谈及企业的实践经验,金发科技可持续发展与公共事务总监高杨表示,公司会联动上下游去提升其绿色低碳再生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供应和服务体系,构建塑料循环回收系统,配合全产业链进行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核查与持续减排,以加速产业的整体减排。

金发科技可持续发展与公共事务总监高杨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金发科技可持续发展与公共事务总监高杨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具体而言,在上游管理方面,金发科技(SH600143,股价8.84元,市值235亿元)会进一步完善供应链的管理体系;定期进行“双碳”摸查,从核心供应商逐步覆盖到全部供应商;并定期开展“双碳”培训,对供应商进行分层分级,有的放矢开展相关培训,提供理论指导及落地实施工具。

在生产运营环节,金发科技通过完善集团碳管理领导小组与执行架构,目前已经有了公司总经理牵头的碳管理小组。其次,也会制定和实施年度减排计划,并持续评估更新减碳年度目标与中长期目标。还会开展年度温室气体排放盘查,并披露减碳进展。同时,加快智能制造布局,提升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打造绿色工厂。

在下游方面,金发科技配合下游客户对于供应商的低碳管理要求;根据客户需求研发低碳产品;并建立塑料产品的碳足迹计算和行业数据库,“目前,在这一方面我们(国内)还是缺失的,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这样一个数据库去普惠我们整个产业链。”高杨说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