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普利特拟102亿元投建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与系统项目

6月1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普利特拟102亿元投建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与系统项目
2023年05月31日 21:11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重要公告:

    中芯集成:拟投建中芯绍兴三期12英寸晶圆制造中试线项目

    南方航空:拟定增募资不超175亿元 南航集团参与认购

    中青旅:石头融资传闻提及的“中青旅”与公司无关

    普利特:拟102亿元投建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与系统项目

    渤海租赁:控股子公司出售飞机租赁资产

 沪市重要公告:

    传音控股:源科基金拟向中信里昂转让公司5.02%股份

    传音控股(688036)公告,股东源科(平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转让所持公司股份4035.86万股给中信里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5.02%。每股转让价格102.4元,总价41.33亿元。此次协议转让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发生变化。

    中芯集成:拟投建中芯绍兴三期12英寸晶圆制造中试线项目

    中芯集成(688469)公告,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中芯先锋与绍兴滨海新区芯瑞基金当日签订投资协议,拟在绍兴滨海新区投建中芯绍兴三期12英寸特色工艺晶圆制造中试线项目,主要生产IGBT、SJ等功率芯片,HVIC(BCD)等功率驱动芯片,中芯先锋为项目实施主体。项目总投资42亿元,其中注册资本金30亿元。其中公司以22.1亿元认购新增注册资本22.1亿元,累计总投资22.5亿元,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75%。项目计划2023年完成中试线建设。同时,中芯先锋与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签订《落户协议》,中芯先锋有意在滨海新区谋求更大发展,计划在三期12英寸中试项目的基础上,实施量产项目,预计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合计形成投资222亿元、10万片/月产能规模的中芯绍兴三期12英寸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芯片制造项目。

    豪森股份:与沃尔沃汽车签订9.91亿元项目合同

    豪森股份(688529)公告,全资子公司大连豪森瑞德设备制造有限公司5月30日与Volvo Car Corporation(简称“沃尔沃汽车”)签订《交钥匙项目合同》,其中动力锂电池模组Pack智能生产线合同金额为6.63亿元(不含税),动力锂电池电芯涂覆智能生产线合同金额为3.28亿元(不含税),合计合同金额9.91亿元(不含税)。

    中青旅:石头融资传闻提及的“中青旅”与公司无关

    中青旅(600138)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公司关注到市场存在不实信息,主要涉及“中青旅”收购苏州静思园,将园林中灵璧石虚假评估获取高额贷款,且未按时偿还贷款等内容,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公司声明,上述传闻中提及的“中青旅”与公司无任何关联。

    东风科技:全资子公司东仪汽贸申请破产清算

    东风科技(600081)公告,全资子公司上海东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简称“东仪汽贸”)因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如法院裁定受理此次破产清算,并指定管理人接管东仪汽贸后,公司将丧失对其控制权,东仪汽贸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考虑公司已全额计提对东仪汽贸的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若东仪汽贸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预计增加公司利润约153万元。

    极米科技:未来5年拟在成都市高新区投资15亿元

    极米科技(688696)公告,未来5年公司拟在成都市高新区投资15亿元,主要用于研发投入、设备购置、场地建设及土地购置,进一步完善在成都市高新区的产业布局,同时建成一支高水平的研究团队。

    继峰股份:获一汽大众乘用车座椅总成项目定点

    继峰股份(603997)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格拉默(哈尔滨)成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大众”)的座椅总成供应商,将为一汽大众开发、生产前后排座椅总成产品。此次定点的座椅总成项目配套的车型为探岳,项目预计从2024年11月开始量产,生命周期8年,预计生命周期总金额为57亿元。

    南方航空:拟定增募资不超175亿元南航集团参与认购

    南方航空(600029)公告,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175亿元,用于引进50架飞机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南航集团拟以现金认购此次发行股份金额不低于50亿元且不高于100亿元。同时,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南龙控股发行不超8.55亿股H股股票,且募资总额不超过29亿港元。南龙控股是南航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福斯特:拟8000万元—1.5亿元回购股份

    福斯特(603806)公告,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8000万元—1.5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46.37元/股。回购的股份将在未来适宜时机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

    妙可蓝多:拟6.01亿元收购吉林广泽乳品少数股权

    妙可蓝多(600882)公告,公司拟以6.01亿元收购控股股东内蒙蒙牛所持有的吉林省广泽乳品科技有限公司42.88%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吉林广泽乳品100%股权,吉林广泽乳品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深市重要公告:

    普利特:拟102亿元投建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与系统项目

    普利特(002324)公告,为进一步完善控股子公司海四达的产能布局,公司拟在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30GWh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与系统生产基地项目。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约30亿元建设12GWh方型电池项目;二期投资约30亿元建设6GWh圆柱电池项目;三期投资约42亿元建设12GWh方型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2亿元。

    深圳能源:控股子公司拟投建珠海洪湾二期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

    深圳能源(000027)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洪湾电力拟投建珠海洪湾二期天然气热电联产机组(简称:电厂工程),并建设配套热网工程项目(简称:热网工程),电厂工程与热网工程合称为珠海洪湾二期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电厂工程总投资23.94亿元,热网工程总投资7.21亿元。

    *ST豆神:截至目前未与字节跳动签署任何协议

    *ST豆神(300010)公告,近日相关媒体对“公司计划将与字节跳动联合发起‘字节跳动教育产业联盟’”进行了相关报道,公司对此说明称,基于公司未来战略布局考虑,公司酝酿计划与该短视频平台的相关分支板块联合发起“字节跳动教育产业联盟”,以加强公司在新零售领域的优势。经核实,上述相关各项工作正在设计筹划中,未正式向目标合作方提出任何书面方案或计划细节,截至目前,公司与相关合作方未签署任何协议,也未取得目标合作方的书面同意或相关反馈,相关事项存在明显的不确定性。

    南华仪器:终止收购嘉得力控制权

    南华仪器(300417)公告,公司此前公告拟以现金收购广东嘉得力清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45%股份的方式,取得嘉得力控制权。鉴于此次重组涉及交易相关方未能就最终交易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经协商后,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安凯客车:收到节能减排补助资金3479万元

    安凯客车(000868)公告,公司收到合肥市转拨支付的2023年度节能减排补助资金3479万元。该项补助资金将直接冲减公司已销售新能源客车形成的应收款项。

    沧州明珠:拟9000万元至1.1亿元回购股份

    沧州明珠(002108)公告,公司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从二级市场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金额不低于9000万元且不超过1.1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6.5元/股。

    渤海租赁:控股子公司出售飞机租赁资产

    渤海租赁(000415)公告,为优化资产结构,提升机队资产质量,公司控股子公司Avolon之全资子公司AALL下属SPV及相关主体5月31日在爱尔兰,分别与Avilease公司签署协议,AALL通过其下属SPV或享有经济利益的公司向Avilease或其指定方出售13架附带租约的飞机租赁资产。上述资产市场价格约7.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0.57亿元),实际出售价格在此基础上由双方协商确定。

(编辑 李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