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太空“修炼”!“东方亮”小米种子登上神舟十六号

到太空“修炼”!“东方亮”小米种子登上神舟十六号
2023年05月31日 19:28 政府网站

转自:大同发布

5月30日9时31分,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在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的托载下一飞冲天,将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这次随航天员一起“飞天”的还有来自大同的“东方亮”谷子5个品种的种子,它们的“飞行任务”是到太空“修炼”,接受为期约5个月的太空辐射诱变,为后续回归后谷种新品种培育研发做前阶段的技术处理。

图片来源:新华社图片来源:新华社

“东方亮”小米种子的提供方山西东方物华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委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子公司神舟绿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太空育种实验。此次成功进入太空的神舟十六号飞船上搭载了很多实验用的种子,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航天育种搭载实验项目,搭载的实验项目经过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遴选。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航天育种此前已多次开展,技术成熟,是让农作物种子搭乘返回式航天器,利用宇宙射线、微重力、高真空等特殊环境作用,使种子产生变化。回到陆地上,再经过多代筛选培育,最终形成特性稳定的新品种。“东方亮”小米此次共选取了“东方亮1号”“东方亮2号”“东方亮3号”“东方亮4号”“中谷东方19号”5个谷子品种的种子一同送上太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神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