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财险本溪公司着力推广“熊孩子”监护人责任保险

中国人寿财险本溪公司着力推广“熊孩子”监护人责任保险
2023年05月31日 09:39 东北新闻网

  新市民是推动城市发展的生力军,如何加强新市民金融保险服务是金融保险机构发挥保险功能、履行社会责任的新命题。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为金融保险机构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人寿财险辽宁省分公司着力发挥金融保险民生保障“安全网”、经济运行“减震器”、社会发展“稳定器”的作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保险需求。

  其中,中国人寿财险本溪公司坚定贯彻落实金融保险服务新市民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连续开展创新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责任保险、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等多款产品,全面提升了新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使传统的大家庭减少、核心小家庭增多,农村父母进城务工导致产生了相当数量的“流动儿童”家庭和“留守儿童”家庭。小朋友精力旺盛,又对新鲜事物感到好奇,在玩闹的过程中,稍不注意就成为了“破坏大王”,“熊孩子”也成为了家长的负担。

  为了给新市民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保险服务,中国人寿财险本溪公司不断扩大特色险种“熊孩子”监护人责任保险的覆盖面,截至5月20日,中国人寿财险本溪公司累计为12807户家庭提供了256140万元的风险保障,其中三分之一的客户为新市民小家庭。截至5月,中国人寿财险本溪公司累计赔案122次,赔偿金额14.93万元。大部分案件类型为过失行为以及意外事故,多数为孩子打闹追逐、过失毁坏物品造成的事故。

  典型案例一:

  三名“熊孩子”惹祸,其中最大的12岁,最小的8岁,在户外玩耍时用石子将董先生停放在路边的一辆SUV车漆大面积划伤,董先生报警后通过监控找到了三个孩子的家长,经过协商,三个家长共同赔付车辆修理费8000余元。其中一名儿童的家长在中国人寿财险本溪公司投保了“熊孩子”责任保险,由保险公司承担了该名儿童的1900元赔偿。

  典型案例二:

  某中学的两名学生在午休打闹时,不慎撞倒了另一名同学,导致该同学受轻伤,医药费用合计900余元。学生家长是外来务工人员,在中国人寿财险本溪公司购买了“熊孩子”责任保险,由保险公司赔偿了其中大部分医药费800余元。

  贪玩好动是孩子的天性,作为孩子们的家长的同时也是“熊孩子们”闯祸的“买单者”。城市里,每一个奋斗着的新市民,都在为这里的发展点亮绚烂光彩。中国人寿财险本溪公司也将坚守为民情怀,积极创新,主动作为,持续升级服务新市民的产品池和服务网,针对“熊孩子”爱闯祸的特点,设计不同风险保额的方案,满足新市民的实际需求。通过不断完善金融保险供给,让新市民更充分地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本溪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