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争取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5612万元

我市争取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5612万元
2023年05月31日 06:55 南昌日报

  本报讯(张林霞 全媒体记者 邹佳伶)今年以来,为不断增强全市涉气企业减排主体责任意识,解决企业升级改造资金不足问题,我市先后对全市23家重点涉气企业进行走访帮扶,对企业存在的涉气问题逐一分析,并为9家涉气企业“量身定制”10个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申报清单,争取到中央资金5612万元。

  “自2021年以来,我们加大资金投入对涂装生产工艺以及废气处理设施进行深度治理。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帮助企业申请到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1500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技改资金负担。”近日,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环保负责人陈涛介绍,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江铃汽车小蓝工厂涂装使用的溶剂型涂料含有苯系物、醛类、醇类等多种有机化合物,挥发后会对空气质量和人体健康造成影响的情况后,积极引导企业对生产设备及工艺进行升级改造,并帮助企业申报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保障技改资金需求。资金到位后,小蓝工厂从涂料源头进行替代,减少废气污染产生,同时新增3套沸石转轮及2套RTO处理设施,使得末端废气治理设施处理效率达80%以上,年减排挥发性有机物约521吨,成为全省最大挥发性有机物减排工程之一。

  “江铃汽车通过技改升级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的变化,是我市强化服务,助力企业实现绿色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在真金白银的扶持下,全市节能减排效能得到有效提升。”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长陈坤琨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气污染防治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