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之王”警告:我一生中最糟糕熊市将至 美元主导地位受威胁

“商品之王”警告:我一生中最糟糕熊市将至 美元主导地位受威胁
2023年05月30日 22:30 市场资讯

  财联社

  美国传奇投资人吉姆·罗杰斯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金融市场、去美元化大潮、利率等诸多投资者关注的话题。这位80岁的投资老兵表示,自己正准备迎接有生以来最严重的市场衰退。

  罗杰斯曾参与创立“量子基金”,以投资商品期货闻名,有“商品大王”之称,与巴菲特等并称为世界三大投资名人。

  一生中最糟糕熊市

“下一个熊市将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糟糕的熊市,因为债务增长在过去14年里如此惊人。”罗杰斯表示。

  他指出,2008年的金融危机就是由债务过多造成的,自那以来,债务仍在急剧膨胀,这表明未来的经济衰退要严重得多。

  他警告称,所有市场都会陷入麻烦——房地产市场、股市、债券市场、货币市场等等。投资者必须囤积现金或卖空才能在即将到来的危机中生存下来。

  美元主导地位受威胁

  近期,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股去美元化大潮。对此,罗杰斯警告称,美元的全球主导地位正受到威胁。

  “许多国家正开始寻找美元的替代品,部分原因是美国可怕的债务问题。我每天都在关注,因为我知道未来两三年汇市会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他表示。

  全球利率将继续走高

  罗杰斯还认为,为了遏制物价飙升,有必要进一步提高利率。

  “全球利率将走高。我不知道这次利率要升到多高才能抑制通胀。世界从未像过去几年这样债务、支出和印钞如此之多。因此,这次要解决这个问题(通胀),必须采取非常、非常具有破坏性的措施。”

  他认为,大宗商品是对抗通胀的最佳对冲工具

  “当通货膨胀时,最好的投资是实物资产,而实物资产就是大宗商品。我所知道的最便宜的资产仍然是大宗商品。”罗杰斯表示,他目前持有一些白银和黄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熊市 罗杰斯 美元 利率 债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