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个股走势分化,创新药ETF(159992)近3个交易日持续获资金净流入

成分个股走势分化,创新药ETF(159992)近3个交易日持续获资金净流入
2023年05月29日 10:44 界面新闻

截至10:25,创新药ETF(159992)震荡走跌,现下跌0.67%,成交额达8756万元,成交额持续扩大。该基金近3个交易日获资金净流入。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该基金紧密跟踪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该指数现下跌0.64%,指数成分股中,康弘药业上涨2.27%,上海医药天士力等个股跟涨;皓元医药下跌4.6%,众生药业诺禾致源等个股跟跌。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从沪深市场主营业务涉及创新药研发的上市公司证券中,选取不超过50只最具代表性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创新药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5月26日,该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包含恒瑞医药药明康德智飞生物长春高新沃森生物泰格医药等,前十大集中度为54.67%。(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指数成份股不代表个股推荐)

图片来源:中证指数公司图片来源:中证指数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认为,国内创新药热度维持相对高位,ADC、双抗、细胞基因治疗等等新技术领域有望为国内创新发展提供动力。在政策支持以及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下,中国国产药物临床试验申请及批准数量迅速上升,创新研发热情持续,创新药板块展现出长期高成长潜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