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一日游行情?康希诺、中国医药均回调超3.5%,医药ETF(159929)三连阳后跌超1%

医药一日游行情?康希诺、中国医药均回调超3.5%,医药ETF(159929)三连阳后跌超1%
2023年05月24日 14:23 界面新闻

医药板块经历昨日独立行情后今日补跌,疫苗龙头康希诺跌超3.5%,中国医药跌3.65%,我武生物跌超3%,中药板块同仁堂以岭药业均跌超2%,华润双鹤欧普康视海普瑞九州通爱美客等跌幅居前。

热门ETF方面,医药ETF(159929)午后跌超1%,成交额超5500万元,有所缩量,三连阳后首度调整。

数据来源:雪球,截至2023.5.24下午14:12数据来源:雪球,截至2023.5.24下午14:12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5.23)医药ETF(159929)单日获得资金净申购2131万元,最近60日有44日实现净申购,合计吸金超7.65亿元!最新规模逼近20亿元大关,年内低点附近资金分批加仓意愿较为强烈~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安信证券表示,国内创新药出海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果,部分创新药已在美国获批上市;另外有部分创新药(主要为PD-1单抗)的审评有望在2023年获得最新进展,若相关产品在2023年获FDA批准上市,则有望进一步增强国内企业创新药出海信心,强化创新药国际化逻辑可行性。

在经历了近两年的调整后,医药板块迎来公募基金大举加仓。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对医药生物行业的加仓幅度排名第二。另据统计,二季度以来,医药类ETF份额持续获得资金大额净流入。在多家券商看来,随着行业基本面的持续回暖,部分标的迎来较好的配置时机。

安信证券认为,在经历两年的调整后,许多优质医药公司的估值处于历史中低水平。继续看好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潜在成长空间巨大、有一定估值优势的创新药、医疗服务、创新医疗器械、特色原料药等细分领域,同时也关注医药行业内因国企改革有望带来效率提升和估值修复的相关投资机会。

估值方面,截至2023年5月12日,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最新PE不到28倍,处于近10年6.33%的分位数,即在近十年维度估值低于93%以上的时间。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5.12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5.12

医药ETF(159929)跟踪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指数成份股包含恒瑞医药药明康德迈瑞医疗爱尔眼科等医药龙头,轻松实现医药板块整体行情一键布局。无证券账户可布局场外联接基金(A类:007076;C类:007077)。

风险提示: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医药ETF及联接基金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3)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标的指数并不能完全代表整个股票市场。标的指数成份股的平均回报率与整个股票市场的平均回报率可能存在偏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关注指数化投资的风险以及集中投资于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成份股的持有风险,请关注部分指数成分股权重较大、集中度较高的风险,请关注指数化投资的风险、ETF运作风险、投资特定品种的特有风险、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风险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医药板块 中国医药 康希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