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无人零售渠道友宝北京市场断货

可口可乐无人零售渠道友宝北京市场断货
2023年05月24日 12:47 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5月24日消息,因原材料问题供应不稳定,可口可乐系列产品在北京市场的友宝无人零售渠道已断货一段时间。

友宝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资本局,目前整个北京区域暂时断货,用百事可乐产品代替,恢复时间不定,断货是否涉及全国其他市场暂不清楚。

网传图片显示,友宝于5月19日在其北京的无人零售机屏幕公示,“近期可口可乐系列产品因原材料问题供应不稳定,断货期间将暂时用百事公司产品进行代替,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可口可乐系列产品供应稳定会将第一时间进行切换,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网传友宝无人零售机公告 图源网络网传友宝无人零售机公告 图源网络

前述负责人解释,此前部分场地方和消费者疑问“以前一直都有可口可乐,为什么突然换成(百事可乐)”,该公告正是对此进行回应,其一台机器内同品类产品通常只会放置一个品牌,可乐产品定价在2.5元至3.5元/330ML。这位负责人还解释,产品的短期断货并不是个例。

据友宝客服,网传图片中的这台机器位于北京市望京区的美团鼎成中心。红星资本局发现,北京区域的其他友宝无人零售机目前也显示该公告,有的机器内目前同时售卖330ML普通罐装百事可乐和无糖零度可口可乐,分别售价为1.98元和2.48元,该机器此前供应的330ML普通罐装可口可乐售价为1.98元。而有的机器连无糖可口可乐也没有,只售卖百事可乐。

北京区域的可口可乐厂家为中粮可口,是可口可乐中国在中国市场的两家装瓶商之一。红星资本局就渠道断货问题联系中粮可口,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据北京友宝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股书,其援引弗若斯特沙利文资料显示,以2021年商品总额计算,友宝占市场份额7.4%,是中国大陆市场份额7.7%的自动售货机经营商。以交易商品总额及网络规模计算,友宝是2019年、2020年及2021年在中国大陆无人零售行业排名第一。截至2022年9月底,友宝及附属点位超过8.7万个,覆盖中国大陆31个省级行政区288个城市,其中北京点位超过七千个。

除了北京区域的友宝渠道外,无人零售的另一商家——顺丰孵化的丰e足食表示,其全国的可口可乐产品未受影响。

5月19日,红星资本局曾报道《多个渠道的可口可乐出现涨价,3.5元时代或将告别?》,对于价格又出现上涨的原因,有市场分析可能源于可乐原料之一的阿拉伯胶紧缺。据上观新闻,2023年5月,因为武装冲突,使得市场担心盛产阿拉伯胶的苏丹能否继续供应这种碳酸饮料的关键材料。对于阿拉伯胶的供应紧张是否会对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碳酸饮料产品生产与供应造成影响?可口可乐中国与百事公司方面均对其表示目前暂不方便回应。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程璐洋

编辑 肖子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