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3年05月17日 05:3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88282  证券简称:理工导航  公告编号:2023-024

  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被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3年05月16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公司会议室(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昌平路新元科技园A座A门8层)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特别表决权股东、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表决权数量的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董事会召集,董事长汪渤先生主持,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

  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表决。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会议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7人,出席7人;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 董事会秘书沈军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他高管列席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2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议案名称:《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薪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议案名称:《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薪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议案名称:《关于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监事薪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议案名称:《关于续聘公司2023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1、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2、议案名称:《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 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

  2、 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

  3、 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

  (三) 涉及重大事项,应说明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四)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本次股东大会无特别表决议案,均为普通表决议案,已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表决权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二分之一以上表决通过。

  2、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6、议案7、议案8、议案10、议案12、议案13、议案14对中小投资者进行了单独计票。

  3、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情况:汪渤先生、缪玲娟女士、董明杰先生对议案7回避表决;崔燕女士对议案9回避表决。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嘉源律师事务所

  律师:黄国宝、郭光文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所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17日

  证券代码:688282  证券简称:理工导航  公告编号:2023-025

  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5月1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全体监事同意豁免此次监事会会议通知时间要求。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崔燕女士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部分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豁免监事会会议通知时限的议案》

  根据《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召开临时监事会会议的通知应当提前5日向监事发出。紧急需要召开监事会会议时,会议通知可以不受上述时间和方式限制”的规定。为使第二届监事会尽快开展相关工作,同意豁免监事会会议通知时限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职工代表大会已选举产生公司第二届监事会成员,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经监事会成员协商,选举崔燕女士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三年,任期与本届监事会任期相同。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3年5月17日

  证券代码:688282  证券简称:理工导航  公告编号:2023-026

  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全体董事、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5月11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职工代表监事;于2023年5月16日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和独立董事、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均已选举产生。2023年5月16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和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董事长、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和主任委员、监事会主席,聘任了高级管理人员和证券事务代表。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董事会换届选举情况

  (一)董事换届选举情况

  2023年5月16日,公司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汪渤先生、陈柏强先生、缪玲娟女士、董明杰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选举张洋先生、戴华先生、李金泉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本次股东大会选举的四名非独立董事和三名独立董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自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本届董事会各位董事简历详见公司于2023年4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4)。

  (二)董事长选举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选举委员的情况

  2023年5月16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全体董事一致同意选举汪渤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并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具体情况如下:

  ■

  第二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中,独立董事均占半数以上,且审计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张洋先生为会计专业人士。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任期为自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二、 监事会换届选举情况

  (一)监事换届选举情况

  2023年5月11日,公司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选举李明燕先生为第二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2023年5月16日,公司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崔燕女士、崔继红先生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由职工代表监事李明燕先生和非职工代表监事崔燕女士、崔继红先生共同组成,任期自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职工代表监事简历详见公司于2023年5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公司第二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3);非职工代表监事简历详见公司于2023年4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4)。

  (二)监事会主席选举情况

  2023年5月16日,公司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全体监事一致同意选举崔燕女士为公司监事会主席。

  三、 高级管理人员的聘任情况

  公司于2023年5月1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董明杰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同意聘任石永生先生、沈军先生、高志峰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同意聘任李琳女士担任公司财务总监,同意聘任沈军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上述高级管理人员任期自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董明杰先生简历详见公司于2023年4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4);石永生先生、沈军先生、高志峰先生、李琳女士的个人简历详见附件。

  上述高级管理人员均具备与其行使职权相适应的任职条件,其任职资格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受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处罚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董事会秘书沈军先生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已经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且无异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董事会聘任高级管理人员事项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四、 证券事务代表的聘任情况

  公司于2023年5月1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同意聘任国辉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简历详见附件),任期自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国辉先生持有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五、 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昌平路新元科技园A座A门8层

  电话:010-69731598

  传真:010-69731598

  邮箱:bnct@bitnavi.cn

  特此公告。

  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17日

  一、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1、石永生,男,1977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2002年4月至2004年6月,任北京理工大学自动控制系助教;2004年7月至2018年6月,任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讲师;2018年7月至2018年12月,任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研究员;2017年1月至2020年5月,任理工导航有限副总经理;2020年5月至今,任理工导航副总经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石永生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7,060,553股,占公司总股本8.02%,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与汪渤先生、缪玲娟女士、董明杰先生、沈军先生、高志峰先生、崔燕女士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石永生先生不存在《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等情形;经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沈军,男,1976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2002年4月至2004年6月,任北京理工大学自动控制系助教;2004年7月至2018年12月,任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讲师;2017年1月至2020年5月,任理工导航有限副总经理;2020年5月至今,任理工导航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沈军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7,060,462股,占公司总股本8.02%,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与汪渤先生、缪玲娟女士、董明杰先生、石永生先生、高志峰先生、崔燕女士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沈军先生不存在《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等情形;经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3、高志峰,男,1979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2004年5月至2015年6月,任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师;2015年7月至2018年12月,任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高级实验师;2017年1月至2020年5月,任理工导航有限副总经理;2020年5月至今,任理工导航副总经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高志峰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7,013,865股,占公司总股本7.97%,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与汪渤先生、缪玲娟女士、董明杰先生、石永生先生、沈军先生、崔燕女士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志峰先生不存在《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等情形;经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4、李琳,女,1976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会计学专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历。2001年4月至2005年5月任北京天创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经理,2005年6月至2007年7月任方正集团内审经理,2007年12月至2018年5月任飞拓无限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18年8月至2022年9月任万方中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副总。2022年12月至今,任理工导航财务总监。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琳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等情形;经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证券事务代表简历

  国辉,男,1994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金融学专业,东北农业大学本科学历。2018年3月至2020年6月任北京志能祥赢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专员,于2020年7月至今,任理工导航证券事务代表。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国辉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等情形;经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688282  证券简称:理工导航  公告编号:2023-027

  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北京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经营公司”)直接持有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工导航”或“公司”)股份5,940,000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为6.75%,为持有理工导航股份比例在5%以上的非第一大股东。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北京国杰乾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国杰乾盛”)直接持有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3,960,000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为4.50%。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公司于2023年5月15日分别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资产经营公司、公司股东国杰乾盛发来的《关于拟减持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减持计划告知函》,股东资产经营公司、国杰乾盛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股份。具体减持计划如下:

  1、持股5%以上股东资产经营公司因自身资金需要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数量不超过1,76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2.00%(若此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股份变动事项,减持股份数量将进行相应调整)。其中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法律规定禁止减持的期间除外)。

  2、股东国杰乾盛因自身资金需要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数量不超过3,96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4.50%(若此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股份变动事项,减持股份数量将进行相应调整)。

  国杰乾盛系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的私募基金,并已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功申请了创业投资基金股东的减持政策,投资期限在60个月以上,减持比例遵循《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2020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故国杰乾盛在本次减持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大宗交易减持其持有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的,减持股份总数不受比例限制。其中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法律规定禁止减持的期间除外)。

  一、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

  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过去12个月内减持股份情况

  ■

  二、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

  备注:资产经营公司、国杰乾盛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实施,即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期间为2023年5月22日至2023年11月21日。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是√否

  (二)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是□否

  资产经营公司、国杰乾盛作出承诺如下:

  “1、关于股份锁定的相关承诺

  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本企业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企业持有的首发前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

  2、关于减持的相关承诺

  本企业在锁定期届满、遵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规则且不违背本企业已做出的其他承诺的情况下,将根据资金需求、投资安排等各方面因素确定是否减持所持公司股份。

  本企业减持公司股份前,将提前3个交易日予以公告,并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则及时、准确地履行其他信息披露义务。

  3、本企业将严格遵守上述关于股份锁定及减持的相关承诺,且在前述承诺的股份锁定期限届满后,本企业将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及其他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减持。如相关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对股份锁定、减持另有要求的,则本企业将按相关要求执行。

  4、此承诺为不可撤销的承诺,如违反该承诺给公司或相关各方造成损失的,本企业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是□否

  (三)是否属于上市时未盈利的公司,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减持首发前股份的情况□是√否

  (四)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减持首发前股份

  是否是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拟减持首发前股份的情况□是√否

  四、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本次减持是公司股东根据自身资金需要及计划的自主决定,本次减持计划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在减持期间内,股东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综合决定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减持价格、减持数量等存在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否

  (三)其他风险提示

  本次减持计划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将持续关注股东减持计划实施情况,依照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理工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