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青”上市晚价格好

“三月青”上市晚价格好
2023年05月15日 05:05 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凌漪)5月12日,长江师范学院榨菜育种团队传来消息,由该团队选育的晚市青菜头“三月青”首次开展的大面积示范及推广应用增效显著。经测算,该品种种植效益较“永安小叶”品种每亩可增加纯收入2000至3300元。

  据悉,“三月青”由长江师范学院榨菜育种团队于2021年选育成功,该品种的育成大幅度延迟了青菜头上市时间,填补了重庆等西南地区3月中旬至4月初无鲜嫩青菜头上市的空白,是目前西南地区熟性最晚的青菜头品种。

  去年10月,涪陵区依托该区顺昆榨菜股份合作社等7个专业合作社或企业,采用“公司或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示范与应用推广晚市青菜头品种“三月青”,在涪陵全区建立了7个核心示范片,示范及带动推广种植8600余亩。

  经调查、测产及效益分析,目前该品种种植效益较“永安小叶”品种每亩可增加纯收入0.207—0.329万元,今年累计新增纯收入2000余万元,示范应用增效显著,有力地促进了榨菜鲜食产业提质增效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新品种应用推广力度,完善青菜头长距离贮运保鲜技术,让晚市青菜头助推乡村产业振兴。”长江师范学院榨菜育种团队负责人刘义华表示。

  据了解,“青菜头”是重庆十大山地高效特色产业之一,现已形成了青菜头鲜食、加工“两轮驱动”发展格局,仅涪陵区的常年鲜食栽培面积就达30万亩左右,是我国最大的鲜销基地。因其品质好、商品性佳,年鲜销50多万吨到全国各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永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