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客运市场需求回暖 广深铁路2023年一季度同比扭亏为盈

铁路客运市场需求回暖 广深铁路2023年一季度同比扭亏为盈
2023年05月01日 10:03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近日,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深铁路)公布了2023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铁路客运市场需求回暖并日益旺盛,公司客运收入随之增加,实现营业收入61.46亿元,同比增长22.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57元,同比扭亏为盈。

广深铁路有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一季度,广深铁路主动适应旅客出行需求增长需要,紧紧抓住春运、“两会”运输、春季旅游等客流增长契机,不断挖潜掘能,精准供给运力,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引流上线。广深铁路一季度共发送旅客448.9万人,同比增长78.31%,铁路客流实现了爆发性增长。

深圳北站4月29日发送旅客创建站以来历史新高。深圳北站4月29日发送旅客创建站以来历史新高。

该负责人指出,广深铁路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得益于:一是2023年春运铁路客运市场迅速回暖。铁路部门通过优化开行方案、加开列车对数、重联列车等措施增加运能,保障了更多旅客出行;二是罗湖口岸恢复通关。铁路部门实施“一日一图”精准投放运力,加强罗湖口岸引导便民服务,进一步方便了旅客出行;三是铁路运营网络更加完善。打通了广深线与高铁线路的联通,增开广州东经过深圳北的通达香港西九龙以及广州东跨赣深线高铁列车。四是通过优化修程修制、提高劳动用工效率和加强概预算审核等措施进一步节支降耗。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广深铁路将更好地统筹运输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更好地统筹企业发展和运输安全工作,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贡献更多铁路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旅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