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工智能 产业应用场景对接会举行

安徽省人工智能 产业应用场景对接会举行
2023年04月28日 00:00 媒体滚动

星报讯 遇见空天场景,预见产业未来。4月26日下午,由安徽省人工智能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办公室主办的省人工智能产业(空天信息领域)应用场景对接会在合肥召开。活动旨在为行业搭建一个智慧交流的平台,深入探讨空天信息产业场景发展方向和应对策略。

空天信息是迈入全互联时代涌现的前沿新兴信息产业,是下一步支撑产业和社会数字转型的重要发力点。为抢抓先机,安徽省委省政府精准谋划,并将合肥市作为全省空天信息产业发展重点区域,突出科技成果汇聚展示、对接交易和转化服务,加速更多空天信息科技成果在安徽落地转化,提高空天信息产业化水平。

本次活动围绕人工智能(空天信息)产业领域高水平科技成果,邀请行业专家现场分享创新趋势,场景项目业主单位现场发布场景需求;同时组织交流对接活动,邀请省内外创新企业针对应用场景需求进行方案现场路演,开展场景机会、能力供需深度对接。

“空天信息技术是运用空间基础设施和技术手段,获取、传输、处理和应用空天信息,并提供多样化服务的新兴技术。”中国工程院院士向锦武作《数字时代空天信息技术与产业发展》演讲,详细分析数字时代空天信息技术发展的趋势、空天信息产业直面的挑战。在他看来,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先进计算为代表的核心关键技术,是我国空天信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持续扩大国际影响力的关键。

省气象局发布基于遥感的公路浓雾监测评估、风云四号卫星在天气预报数值模式中的应用、农业气象监测评估、气象灾害高精度监测评估等4个场景机会;亳州市发布重点工程建设进度遥感监测、河湖治理拓展、中药材种植监测等3个场景机会;安徽铁塔集团发布通信铁塔倾倒监测及预警场景机会……在对接会上,我省公布首批35个空天信息领域场景机会清单,盛情邀请创新企业、创业团队和科研院所踊跃“揭榜”。

会议围绕空天信息产业发展趋势、科技成果智能化与标准化评价规范 、安徽省空天信息产业场景创新能力图谱、场景创新促进未来产业等专题做发布演讲,安徽省、合肥市及优秀业主单位集中推介空天信息领域场景机会、介绍安徽省空天信息领域场景机会清单,详细探讨空天信息产业场景的应用,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安徽有着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空天信息产业体系,行业龙头企业签约落户、产业创新平台积蓄新动能,专业科研队伍为全产业链提供信息服务能力。“在上游卫星载荷制造、中游地面设备制造、下游数据应用方面,全省已经有了优良的产业发展生态。”省科技厅厅长罗平举例说,近年来,合肥市依托科技和产业创新优势,聚力打造空天信息产业。4月24日,全国首个深空探测实验室在合肥揭牌。目前,合肥市已汇聚空天信息产业各类主体近70家,初步形成了航天产品设计、制造、集成、测试、试验及信息服务全产业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人工智能 合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晟楠科技 837006 8.4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