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前总统托莱多被引渡回国,将接受腐败指控

秘鲁前总统托莱多被引渡回国,将接受腐败指控
2023年04月24日 16:16 环球网

4月23日,秘鲁前总统托莱多(Alejandro Toledo)在美国自首后已经被引渡回秘鲁,他将面临腐败和洗钱指控。

据半岛电视台4月23日报道,秘鲁政府发布的官方照片显示,当天托莱多已经抵达该国首都利马的机场。

托莱多现年77岁,于2001年至2006年担任秘鲁总统。他被秘鲁司法机构指控曾收受巴西大型建筑企业奥德布雷希特公司(Odebrecht)高达3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的巨额贿赂,帮助对方赢得南洋际公路(Interoceanica Sur highway)的建筑合同。

报道称,假使针对托莱多的洗钱和官商串通的罪名成立,托莱多可被判处20年监禁。

托莱多否认了这份指控。据英国《卫报》报道,他在美国的律师大卫·鲍克(David Bowker)称,托莱多对自己暂缓引渡的请求被驳回感到“万分伤心和失望”,他称这场调查是一场“政治起诉”。

2017年,秘鲁政府对托莱多发出通缉令,2018年向美国提出引渡请求,托莱多于2019年7月在加利福尼亚州被捕,2020年获保释出狱,之后在美国被居家软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托莱多 秘鲁 美国 腐败 前总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