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缅因州货运列车脱轨 三人受伤

美国缅因州货运列车脱轨 三人受伤
2023年04月16日 17:08 齐鲁网

转自:新华社客户端

原标题:美国缅因州货运列车脱轨 三人受伤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美国东北部缅因州15日发生一起货运列车脱轨事故,数节车厢脱轨并起火。事故造成三名随车工作人员受伤,所幸伤势没有危及生命。

美联社援引缅因州林业局一份声明报道,当天上午8时30分左右,“3节机车和6节载有木材和线缆的车厢”在缅因州萨默塞特县的桑威奇学院格兰特镇脱轨,随后在林区引发小规模森林火灾,应急人员已控制住火情。

脱轨列车由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负责运营,三名受伤员工已被送往医院。

事发地点邻近罗克伍德村。罗克伍德消防救援部门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布了事故现场的照片,建议居民远离事故区域。照片中可见多节脱轨车厢,林地覆盖白雪,上空飘着黑烟。

按照应急人员的说法,他们使用重型设备开辟道路后得以进入现场。

缅因州林业局说,经初步评估,事故原因可能是“融化的冰以及一些碎片冲毁了部分铁轨”。列车上部分车厢载有危险品,但据现场官员评估,相关车厢没有脱轨,危险品目前没有泄漏或起火风险。

铁路运营方也确认列车运载的危险品没有被卷入火灾中。它在当天晚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应急团队和危险品专家已经作出响应,继续对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没有人员需要疏散,(事故)没有威胁到公共安全。”

缅因州州长珍妮特·米尔斯14日晚在社交媒体上说,已经了解事故情况,缅因州林业局、环境保护局和当地应急人员已作出响应,现场官员评估后认为事故没有对公众健康和安全构成威胁。

就在事故发生前一天,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和美国堪萨斯城南方铁路公司14日宣布完成合并,新公司取名“加拿大太平洋-堪萨斯城”。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拥有并运营一个跨越美国和加拿大的货运铁路网,而堪萨斯城南方铁路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经由一条南北货运通道,连接美国中部的工商业市场和一些墨西哥工业城市,在它们之间运输物资。

按照涉事铁路公司的说法,发生事故的铁路是第一条也是现阶段唯一连接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的单线铁路。

2月3日晚,美国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一辆货运列车驶经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时因机械故障发生事故,导致约50节车厢脱轨。10节车厢运载有毒化学品,其中5节运载易燃且致癌气体氯乙烯。新华社发

美国联邦铁路局数据显示,美国2022年报告至少1164起列车脱轨事故,平均每天至少3起。脱轨事故频发引发公众对美国铁路基础设施维护与安全管理的质疑。

美联社说,这次缅因州列车脱轨事故是对美国铁路行业的“最新打击”。(乔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