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订单“抢”回来

  来源:经济日报

  “Very nice(非常好)!”记者来到广交会展馆B区的广州倬亿贸易有限公司展位,只见一位来自苏丹的采购商正饶有兴致地试用一款款充电风扇。这位采购商表示,这正是他想找的产品,不仅款式美观,而且适合他们国家的国情——那里经常停电,这款充电风扇有效解决了当地市场的痛点,销售潜力可观。

  “我们公司从2000年成立开始,就立足非洲市场,一直坚持打造品牌。2015年以后,借力‘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我们更是深耕非洲市场,开发了多条符合非洲市场需求的生产线。目前,我们70%的自主品牌产品出口尼日利亚、坦桑尼亚等国。”谈起近年来在国际新兴市场拓展品牌的历程,倬亿展位的负责人梁亚燕自豪地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在海外打响了家电照明、能源、打火机及食品四大系列自主品牌,其中,“LONTOR”品牌家电照明产品成为非洲消费者心目中的名牌,持续多年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三。

  倬亿何以赢得竞争激烈的非洲市场?梁亚燕说,这得益于近年来公司依托广交会以及各大电商平台,持续深挖非洲市场需求,不断创新研发智能、节能产品。在倬亿展位,其自主研发充电风扇的背景展板上,两位奔跑嬉戏的非洲小朋友吸引了往来采购商的目光。“这是本届广交会我们的主打产品之一,它适应非洲地区电力供应不足的环境,可以边插电使用边充电,停电后还可以正常使用十多个小时。目前,我们的风扇产品在尼日利亚市场的份额约占30%。”梁亚燕说。

  回首新冠疫情这3年,梁亚燕说,公司开拓非洲市场曾遇到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比如疫情造成国际海运物流梗阻,企业的货柜在海上漂了半年都到不了目的地,造成库存积压,再加上海运费高涨。好在随着疫情被控制,现在一切都恢复正常,我们也增添了应对挑战、在非洲市场继续扬帆远航的勇气。”

  “线下久别重启,全球客商云集,向大家释放了一个积极信号,让我们立刻感受到了疫情后国际贸易迸发的活力。连续参展20届,无论是传统线下展,还是近几年的‘云广交’,我们都能结识不少新客户,开拓新市场。”梁亚燕说,作为广交会的忠实“粉丝”,公司对广交会全面恢复线下展十分看好,也做好了充分准备,不仅拿出了充电类照明、家用电器方面的拳头产品,还重点推出了单晶硅太阳能供电系统等新能源环保产品,以及面向非洲青年的时尚音箱等新品类。

  “受国际形势影响,当前外贸业务依然面临一定挑战,国家推出了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鼓舞。”梁亚燕举例说,得益于广州海珠区税务部门“一企一策”服务,出口退税办理流程越来越优化,在网上直接申报,3个工作日内出口退税款就能到账,去年公司全年累计退税超过1000万元,对企业现金流起了非常积极的改善作用。

  她表示,为了能更好利用广交会平台,把过去因疫情失去的订单“抢”回来,展会期间,倬亿除了做好现场客商的接洽外,还将在线下展位上进行直播,让客户进入直播间就能看到企业品牌、产品服务等方面的信息。同时,设立各社交媒体的24小时在线沟通渠道,对客户的咨询第一时间回复,与客户开展更及时、更深入的业务交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充电 疫情 广交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