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这国首都发生激烈交火,一方称已控制总统府!中国、英国大使馆紧急提醒......

突发!这国首都发生激烈交火,一方称已控制总统府!中国、英国大使馆紧急提醒......
2023年04月15日 21:58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CCTV国际时讯,苏丹武装部队和苏丹快速支援部队15日在首都喀土穆多地发生武装冲突。苏丹快速支援部队称已控制总统府、喀土穆国际机场等首都多处关键设施场所及另外两座城市的机场。

  该准军事组织领导人、苏丹主权委员会副主席穆罕默德·哈姆丹·达克卢在接受半岛电视台电话采访时,指责执政的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兼武装部队总司令布尔汉“试图发起政变”,称快速支援部队是“被迫应战”。

  目前苏丹武装部队方面对这些说法还没有做出回应。目前,联合国秘书长苏丹问题特别代表、埃及等地区国家及欧盟等均对苏丹局势表示关注,呼吁双方停止冲突。

  苏丹快速支援部队是苏丹武装部队的组成部分,在包括喀土穆在内的苏丹多个城市的多个地点都有武装力量部署。达克卢与布尔汉之间政见不和。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之间近来紧张关系持续升级,武装部队指责快速支援部队“非法部署武装力量”,并称将采取一切行动结束此危机。

  苏丹首都喀土穆响起激烈枪声

  据央视新闻、新华社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5日,苏丹首都喀土穆响起激烈枪声,间或可听见炮声。喀土穆南部地区以及武装部队司令部等多个地点发生武装冲突。据目击者称,喀土穆国际机场附近也升起浓烟。

  据悉,苏丹武装部队攻击了快速支援部队总部。近日,苏丹武装部队与苏丹快速支援部队紧张关系升级。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兼武装部队总司令表示,准备采取一切行动解决此危机和对峙。

  近日双方紧张关系升级,苏丹快速支援部队在包括喀土穆在内的多个城市部署了武装力量。苏丹武装部队指责快速支援部队非法部署武装力量,并称将采取一切行动结束此危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埃及航空公司宣布暂停开罗往返喀土穆航班72小时

  当地时间4月15日,埃及航空公司宣布,鉴于苏丹安全局势的动荡,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开罗往返喀土穆航班72小时。航班恢复时间视苏丹安全局势而定。

  中国大使馆紧急提醒: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保持高度警惕,严格避免外出

  4月15日,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发布紧急安全提示称,据了解,4月15日上午苏首都喀土穆多地突发武装冲突,安全风险急剧上升。中国驻苏丹使馆紧急提醒在苏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保持高度警惕,严格避免外出,加强安全防范,远离临街房间或窗户,防止被流弹误伤,保护好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如遇突发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向使馆报告。 

  报警电话:999

  火警电话:998

  医疗急救:333

  驻苏丹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249-990111127

  英国驻苏丹使馆:建议所有在苏丹的英国公民留在室内

  当地时间4月15日,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英国驻苏丹使馆发布提醒,建议所有在苏丹的英国公民留在室内。

  英国驻苏丹使馆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目前正在严密监测苏丹首都喀土穆和其他地区的武装冲突情况,未来会继续发布旅行建议。

  卡塔尔呼吁苏丹冲突各方通过对话化解分歧

  当地时间4月15日,卡塔尔外交部发表声明,对苏丹首都喀土穆以及位于北方州的麦罗维空军基地发生武装冲突表示关切,呼吁冲突各方将民众利益置于首位,停止武装冲突,保持最大克制,通过对话与和平方式化解分歧。

  外交部官网显示,苏丹共和国,面积18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4668万。位于非洲东北部,红海西岸。北邻埃及,西接利比亚、乍得、中非,南毗南苏丹,东接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

图片来源: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图片来源: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国驻苏丹大使馆、CCTV国际时讯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