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债市看点 | 建业地产拟发起美元债交换要约,首创证券收警示函

一周债市看点 | 建业地产拟发起美元债交换要约,首创证券收警示函
2023年04月09日 09:30 界面新闻

财政部拟续发840亿元2年期国债,票面利率2.35%

据财政部4月6日消息,财政部决定第一次续发行2023年记账式附息(五期)国债(2年期)。本次续发行国债从2023年3月15日开始计息;票面利率2.35%,按年付息,每年3月15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25年3月15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840亿元,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

韵达股份发行可转债24.5亿元

4月6日,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已获核准。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为“韵达转债”,债券代码为“127085”。本次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4.5亿元,发行数量为2450万张。票面价格:本可转债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按面值发行。

建业地产拟发起美元债交换要约

4月3日,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票据交换要约及同意征求的相关公告,拟对2023年到期的3只美元债,通过交换展期2年,涉及金额近9亿美元。建业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公司管理层对当前经营状况及未来发展研判后进行反复权衡而谨慎做出的决定。交换即“新债换旧债”,即现有债券交换为到期日较后的新债,实现展期目的。


中国奥园:订立境外债务工具暂缓偿还债务协议


4月6日,中国奥园港交所公告,已与若干其他主要境外债权人(即境外债务未偿还本金额约2.70亿美元的代表)就公司已订立的六项融资安排订立最终文件。境外债务工具暂缓偿还债务协议的相关生效日期为2023年3月31日。境外债务工具暂缓偿还债务协议、境外私募票据暂缓偿还债务协议及有关境外优先票据的暂缓偿还债务协议之条款基本相同。

蓝光发展:未能清偿到期债务本息合计420.55亿元


4月5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为6.55亿元。截止2023年4月4日,公司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合计420.55亿元(包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债务融资工具等债务形式)。目前公司正在与上述涉及的相关金融机构积极协调解决方案。

首创证券收警示函,承销东方园林债券2项核查不充分


4月5日,证监会网站近日发布关于对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经查,首创证券作为东方园林发行公司债券“20东林G1”的主承销商,存在债务逾期情况核查不充分、违规担保事项核查不充分的违规事项。

融创房地产旗下3只债券将从4月6日开市起复牌


4月4日,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H融创07”“20融创02”“PR融创01”复牌的公告。融创房地产方面表示,已将上述债券的本息足额划付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上海分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相关债券自2023年4月6日开市起复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美利信 301307 --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