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涉及云南多个高速公路项目

最新进展!涉及云南多个高速公路项目
2023年03月31日 07:00 云南发布

近日

云岭大地

多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喜讯频传

一起来看↓↓

临翔至清水河高速公路

3月29日,随着中铁十四局承建的上军楞隧道左幅顺利贯通,临清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全线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上军楞隧道全长2.5千米,位于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境内,是全线重点性控制工程。

临清高速公路起于临沧市临翔区旧寨村,止于耿马县清水河口岸(中缅界),全长156.482千米,是昆明至临沧至耿马至清水河(中缅界)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是云南“五出境”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环节。

勐腊至绿春高速公路

近日,勐绿高速公路么等桥区预制T梁架设顺利完成,实现双幅贯通,为全线通车奠定良好基础。勐绿高速么等村1、2、3、4号大桥共长1604.12米,共计52孔14联,T梁260片,桥面宽度12.55米,均为先简支后连续预应力混凝土T形桥梁,设计时速80千米/小时。

此外,3月29日,勐绿高速公路勐野江特大桥T梁架设双幅提前15天顺利贯通。勐野江特大桥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位于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勐烈镇境内,大桥全长1416.08米,共计36跨,T梁426片。

勐绿高速公路起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仑镇,经普洱市江城县,止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路线主线全长210.72q,连接线长约49.33千米,属于云南省沿边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勐远至关累口岸高速公路

今年以来,勐关高速公路项目全面展开建设,各参建单位紧紧围绕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全力推进建设管理各项工作。目前,项目职民工驻地、钢筋加工场、拌合站等临建工程已基本建成;施工便道建成80%;桥梁、隧道、路基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13%。

勐关高速公路效果图勐关高速公路效果图

勐关高速公路位于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境内,路线全长29.807千米,起于勐腊县关累镇勐远村,连接国道、省道高速公路网,起点设勐远枢纽立交与国高网G8511小勐养至磨憨段相接,止于勐腊县关累镇关累村,通往国家级水运口岸关累港。

三宝至清水高速公路

3月24日,由中国铁建昆仑集团投资建设、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三清高速公路(昆明段)唯一一座连续刚构桥马蹄河大桥顺利贯通。该桥横跨马蹄河,全长617米,设计17跨,最大墩高51.6米。

三清高速公路起于曲靖三宝,止于昆明清水,路线全长128千米。三清高速公路(昆明段)建成后,将实现G56杭瑞、G60沪昆两条高速的分离,与新昆嵩高速、黄马高速、昆明绕城高速(外环)等多条高速连接,成为云南出省入滇的又一条重要通道。

鲁甸至巧家高速公路

近日,在昭通市鲁巧高速公路巧家枢纽工程施工现场,立交区桩基平台及施工便道正有序开挖施工,钢筋加工场侧墙彩钢瓦也正在安装施工中,石灰窑沟至旱谷地路段已作封闭管制,标志着鲁巧高速公路巧家枢纽工程全面启动施工。

鲁巧高速公路项目路线起于昭通市鲁甸县,接国高网G7611都匀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止于昭通市巧家县,接云南省高速公路S23昆明至巧家高速公路格勒至巧家段,是连接昭通市昭阳区、鲁甸县和巧家县的最便捷通道。

孟连至勐海高速公路

近日,作为西双版纳三大出州通道之一的孟勐高速公路共计514.705公顷工程建设用地获自然资源部批复,标志着该项目用地报批工作圆满完成,工程即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孟勐高速公路位于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孟连县,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境内。路线全长99.45千米(西双版纳州境内53.71千米、普洱市境内45.74千米),路基宽度25.5米。项目全线共设大中桥梁70座,隧道33座,桥隧比例达62.04%,拟设2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7处收费站。

资料:云南省国资委 临沧市委宣传部 普洱市委宣传部

信息员:范典懿 黄加江 晋卓璐

内容综合自“云南交投”微信公众号、云南日报、云南网

编辑:郭晨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速公路 云南省 昆明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