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院在前海揭牌成立

岭南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院在前海揭牌成立
2023年03月31日 05:57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徐美 实习生 胡清文)昨日,香港岭南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院在前海揭牌成立,标志着前海与岭南大学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开启合作新篇章。

据悉,岭南大学将充分发挥在人才、科研、创新及管理方面的突出优势,依托各院系力量,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高精尖人才培养和文化创新研究成果输出等内容,打造国际化文化创意产业高端智库。未来,岭南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院将立足前海,集成全球创新创意资源、吸引国际化专业人才,推动前海建设多种文化开放共荣的文化交流互鉴平台,打造文化软实力基地。

据介绍,前海管理局与岭南大学双方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增强香港同胞对祖国的向心力为基本合作目标,探索政学合作新模式,支持香港建设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岭南大学副校长莫家豪告诉记者,岭南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院一方面会与企业携手,搭建产学研基地,促进创意产品转化;另一方面立足深港合作,加强文化碰撞,将更多文创研究成果推向世界。

活动现场,岭南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院还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报告》《文化创意+理论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系列学术研究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研究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