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30股涨停 人工智能概念持续活跃

3月27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30股涨停 人工智能概念持续活跃
2023年03月27日 15:36 证券时报e公司

转自:证券时报·e公司

一、今日大盘情况

3月27日,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44%,深证成指涨0.12%,创业板指涨1.17%。盘面上,CXO概念、医疗医药板、人工智能、光刻机等表现活跃,工业软件、鸡肉、猪肉、CPO概念等板块也涨幅居前,电信运营、家居用品、房地产、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近3000只个股收跌。

二、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超30只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具体来看,人工智能概念持续活跃,软通动力青云科技广联达拓维信息等多股涨停;CXO概念、医疗医药板块集体走强,成都先导华大基因20%涨停。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人工智能概念:软通动力、青云科技、广联达、拓维信息等多股涨停。

国金证券指出,人工智能的发展将重塑电子半导体基础设施,海量数据的收集、清洗、计算、训练以及传输需求,将带来算力和网络的迭代升级,利好AI数据中心及边缘高速运算大量使用的CPU,GPU,FPGA,ASIC,HBM存储器,3DNAND,以太网PHY芯片及电源管理芯片。根据PrecedenceResearch的数据,2022年全球人工智能芯片市场规模为168.6亿美元,2022-2032年CAGR有望达29.7%。

2、光刻机概念:晶瑞电材格林达等涨停。

晶瑞电材24日晚间公告,参股子公司湖北晶瑞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简称“大基金二期”)、国信亿合基金、国信闽西南基金拟以现金方式向湖北晶瑞分别增资1.6亿元、3000万元、3000万元,增资完成后,潜江基金、公司、大基金二期、国信亿合基金、国信闽西南基金分别持有湖北晶瑞44.39%、23.9%、23.05%、4.32%、4.32%的股权。

3、电商概念:联络互动石基信息返利科技等涨停。

中信证券认为,全球消费线上化趋势延续以及海外通胀背景下,高性价比产品和优质供应链仍然是我国跨境电商出口的核心优势。叠加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配套服务体系的完备,中国跨境电商市场份额有望持续增长。基于成熟电商模式在国内的成功实践,看好国内头部平台根据自身优势进行的能力输出以及为公司带来的潜在估值增量。

4、猪肉概念:天域生态巨星农牧新五丰等涨停。

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2月份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0.6%。行业去产能进程持续,机构认为短期猪价表现会持续低迷,去产能幅度有望加强。总体来看,短期生猪供给端压力依旧偏大,虽然消费端有所改善,但是呈现缓步回升态势,随着二季度供给端环比回升,二季度生猪价格或提升有限,养殖端处于亏损的时间可能拉长,从而导致行业持续去产能。机构认为在行业平均生产效率提升的背景下,2023年猪肉供给量或超过2022年,2023年整体均价表现或低于2022年,去产能大概率成为今年生猪养殖行业的主旋律。目前生猪养殖板块股价已经处在底部区间,板块胜率突出,存在较好的配置机会。

5、医疗医药板块:成都先导、华大基因等涨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涨停板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