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家企业剑指“世界一流”

207家企业剑指“世界一流”
2023年03月13日 02:23 潇湘晨报

    据上海证券报  记者从多家企业和单位获悉,国资委日前下发了《关于印发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

    据了解,共有7家国企入选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200家央地国企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目前,尽管该名单尚未公开发布,但记者从多家企业和单位了解到,多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已确定入围。

    据了解,本次入选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均为地方国企,分别是上汽集团、安徽海螺集团、深圳市投资控股集团、淮柴控股集团、京东方科技集团、万华化学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

    其中,海螺集团旗下有A股上市公司海螺水泥;淮柴控股集团控股潍柴动力潍柴重机;京东方科技集团控股京东方A;万华化学集团和宁波舟山港集团分别控股A股公司万华化学和宁波港

    此外,作为深圳国资旗下的重点投资平台,本次入选的深圳市投资控股集团截至2021年年底控股深国际、深物业、深纺织、怡亚通天音控股力合科创等13家上市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华化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