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新鲜事|腾讯针对类ChatGPT对话式产品已成立“混元助手”项目组 武汉元宇宙数字产业基地今日揭牌

元宇宙新鲜事|腾讯针对类ChatGPT对话式产品已成立“混元助手”项目组 武汉元宇宙数字产业基地今日揭牌
2023年02月27日 16:23 财联社

财联社|元宇宙NEWS 2月27日讯 今日新鲜事有:

腾讯针对类ChatGPT对话式产品已成立“混元助手”项目组

腾讯针对类ChatGPT对话式产品已成立混元助手(HunyuanAide)项目组。该项目组将联合腾讯内部多方团队构建大参数语言模型,目标是“通过性能稳定的强化学习算法训练,完善腾讯智能助手工具,打造腾讯智能大助手,并能成为国内的业界标杆”。

武汉元宇宙数字产业基地今日揭牌

今日上午,武汉元宇宙数字产业基地在汉阳区正式揭牌,基地位于华中最大的国博会展中心、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揭牌仪式现场,汉阳区打造的虚拟形象代言人“知小音”发布了《汉阳区关于加快元宇宙创新发展扶持政策》,将从元宇宙底层支撑技术、元宇宙终端设备、元宇宙场景内容搭建和生产三个范围,鼓励产业集聚、加大金融支撑、推动应用场景落地。

上海:推进“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建设 培育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部门印发《推进“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建设方案》,其中提出,培育人工智能产业集群。聚焦智能硬件、智能机器人和智能驾驶等领域,围绕高端芯片、传感器、工业软件等核心技术,培育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高能级企业。依托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推动通用AI、XR等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数字社区、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领域的深度应用。

雷军:小米无线AR眼镜探索版正式发布

雷军27日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宣布,小米在2023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正式发布小米无线AR眼镜探索版。

消息称苹果Reality Pro头显不需配合iPhone使用 正在测试“空中打字”

苹果正努力完善其AR/VR头显第一代,知名苹果爆料记者马克·古尔曼透露,最新测试版本的Reality Pro头显“将不需要配合iPhone来设置或使用”,Reality Pro头显将支持独立于iPhone进行设置,可直接从iCloud下载用户数据,用户也可选择直接从iPhone或iPad向头显传输数据。另外,Reality Pro头显将依靠用户的眼睛和手来控制,苹果正在测试“空中打字”功能,但“在测试中表现很不稳定”。同时,苹果正在开发第二代Reality Pro头显,公司的关注重点在于性能。

消息称苹果和Meta正在中国寻找Micro LED微显示器件 已在多公司订下数笔订单

据虎嗅消息,苹果和Meta正在国内寻找Micro LED微显示器件,并已在多家公司下了数笔订单,用于AR眼镜的概念验证(POC),每笔订单规模在50套-100套左右。

VR厂商“小派科技”完成2亿元C1轮融资

国内VR硬件厂商“小派科技”近期完成2亿元C1轮融资,由端木资本领投,青岛海发集团、余杭国投、汇龙投资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运营体系建设、新产品研发等领域。

元宇宙板块跌1.83% 众合科技涨9.98%居首

今日,元宇宙板块整体跌幅1.83%,其中15只股票上涨,1只股票平盘,131只股票下跌。数据显示,截至今日,元宇宙板块近一周跌幅1.83%,近一月涨幅5.08%,近一季涨幅16.18%。其中,众合科技、太龙股份宝通科技岭南股份当虹科技位列板块涨幅前五位,涨幅分别为9.98%、2.79%、2.73%、1.72%、1.6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苹果 腾讯 iPhone 武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