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方正人寿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

北大方正人寿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
2023年02月26日 20:28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2月23日,北大方正人寿发布公告称,2022 年 12 月 23 日,经上海银保监局批复,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集团”)将持有北大方正人寿51%的股权转让给新方正控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方正控股”)。转让后,新方正控股持有该公司 51%的股权,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不再持有该公司股权。目前,北大方正人寿已完成相应的企业信息变更的登记手续。

根据新方正控股反馈,其无实际控制人。股权变更结束后,北大方正人寿控股股东由方正集团变更为新方正控股,实际控制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同时,北大方正人寿股权结构变为新方正控股持股51%,明治安田生命保险相互会社持股29.24%,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持股19.7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