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股份:第一大股东持有部分无限售流通股被司法冻结

中路股份:第一大股东持有部分无限售流通股被司法冻结
2023年02月24日 17:04 界面新闻

2023年2月24日,中路股份(600818.SH)发布关于第一大股东持有部分无限售流通股被司法冻结的公告。

中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3年2月23日收到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中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路集团)告知,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3,658,828股无限售流通股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执行书(2023)沪0115民初10899号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算,冻结原因为合同纠纷。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路集团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为83,919,034股,其中被质押81,220,134股,被司法累计冻结706,016,095股。

截至本公告日,除已披露的冻结事项所涉案件外,公司目前未知中路集团其他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路集团尚有81,220,134股公司股票处于质押状态,占其当前所持股份比例的96.78%,占公司总股本的25.27%。

据向中路集团了解,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债务违约情况,中路集团近年来未参与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评级,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目前中路集团的所有银行账户均已被冻结,其资金情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及关联方的担保情况。目前,公司信贷借款中无控股股东直接提供担保的部分。

公司与控股股东在人员、资产、财务、业务、机构等方面保持独立性,控股股东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公司目前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之间无任何债权债务。

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未对公司治理结构产生重大影响。未来,若控股股东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处置,可能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中路集团正积极与有关方面协商处理股份冻结事宜。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02-24 茂莱光学 688502 69.72
  • 02-24 铁大科技 872541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