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合保险经纪赋能襄阳市校园风险转移工作

北京联合保险经纪赋能襄阳市校园风险转移工作
2023年02月23日 09:44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莉珊珊 记者 房文彬】

2022年,北京联合保险经纪襄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联合经纪”)始终把“防风险、守底线、重服务、提质效”作为持续深入推进校园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主动落实工作要求,切实履行风险管理顾问职责,依法依规协助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风险转移工作,聚焦聚力“学生风险保障、队伍专业成长、培训宣传实效、理赔服务提升、校园安全风险、规范管理操作”,全方位赋能校园风险转移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联合经纪根据2021年校园风险管理报告,优化了襄阳市学生保险方案和保障责任。2022年,襄阳市教育系统风险管理服务平台上设有四个保障产品:“学平险”+“监护人责任险”为基础保障,“抗疫护学”+“学龄安康”为优选保障。同时,根据学生风险保障需求,新增六项扩展责任:一是增加心理障碍保障相关内容(按照住院医疗保障责任进行赔付); 二是学平险涵盖新冠疫苗针剂身故保障内容;三是在校内发生摔坏牙齿案件时,除医疗费用外,校责险、学平险、监护人责任险定额赔付;四是从今年起,学平险初次投保的观察期由90天调整为30天;五是监护险增加法律费用2万元,第三者财产损失提高至6000元;六是抗疫护学险增加了除疾病以外的意外猝死等责任4万元。

作为校园风险防控服务体系的建设者,联合经纪不断适应新形势、把握新特点、深化新要求,不仅关注襄阳市各级各类学校的风险转移工作大局,更关注每位员工的专业成长。2022年7月5日-7日,由联合经纪协办、襄阳市教育局主办的“2022 年度校园风险转移培训班”召开,为校园风险体系建设和教育系统风险管理专业化队伍建设发挥积极作用。8月,联合经纪组织全体员工与合作承保公司开展进校宣传通关演练会等,采取“团队、协同作战——复盘、提升能力——评价、指导发展”三步阶梯式以会代训的模式,不断提高全体员工进校宣传效果、业务素质和应变能力,锻造全体员工组织能力和宣传技能,让新员工通过演练快速提升专业素养、适应环境、进入角色,逐步发挥校园风险转移工作骨干作用。

此外,联合经纪积极推动完善客户服务工作,优化工作流程,健全理赔制度,由专人专岗提供专业服务,统筹协调处理学校师生的各类理赔案件。为全面总结襄阳市2022年校园风险转移工作情况,联合经纪先后走访了襄阳市10个县(市)区教育部门,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抽查、台账观摩等形式,围绕六项重点检查内容,了解各地在2022年校园风险转移工作,并认真梳理形成了全市校园风险转移工作调研报告,为校责险领导小组提供数据支持和工作建议。

联合经纪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专业优势,推动解决校园风险转移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校园风险防控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工作举措,高质量推进校园风险转移各项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襄阳市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
  • 02-24 铁大科技 872541 3.38
  • 02-24 茂莱光学 688502 69.72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