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巴西苦咸水淡化公益项目建成投产

国家电网巴西苦咸水淡化公益项目建成投产
2023年02月20日 16:52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刘泊静2月1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巴西苦咸水淡化公益项目在巴西北大河州若昂卡马拉市顺利建成投产,中巴双方正式签署了项目移交证书。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和巴西北大河州、市两级政府官员等嘉宾现场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刚做视频致辞。项目所在社区居民代表及儿童表演了合唱节目,与会嘉宾共同品尝了项目产出的纯净饮用水,庆祝项目建成投产移交。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刚在活动上做视频致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刚在活动上做视频致辞

  巴西苦咸水淡化公益项目由国家电网公司境外投资运营主体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所属的国网巴西电力公司(SGBP)具体实施。项目位于若昂卡马拉市,在国家电网公司控股的巴西CPFL公司经营区域内。项目针对当地因气候条件及经济困难等原因造成的居民饮水困难问题,投资建设一套基于分布式光伏供电的智能化供水系统,采用膜法反渗透技术净化当地苦涩地下水,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清洁、安全、环保的饮用水解决方案,彻底解决当地居民安全用水困难。项目可日均产出80吨符合世界卫生标准的纯净饮用水,解决了当地3个社区800多个原住民家庭3000余居民长期以来的生活用水紧缺难题,有力服务当地民生改善。在中国驻巴西使领馆和巴西北大河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从筹划、立项、选址到建设,经历了重重考验,中巴员工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历时两年多,最终顺利建成投产。

国家电网巴西苦咸水淡化项目设施空中俯瞰图国家电网巴西苦咸水淡化项目设施空中俯瞰图

  该项目采用“新能源+智能一体化供水”技术,充分利用清洁能源,将改善民生和践行环保理念相结合,具有全流程绿色环保、维护便利等多项优点。同时,项目采用中国自主产品和先进技术,由中国企业承揽建设,带动了中国产品和技术走出去。项目在助力当地民生福祉改善的同时,打造了国家电网公司在巴西社会公益项目的新名片,进一步彰显了中国企业在海外履责担当的良好形象,是国家电网公司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最新实践。

参会嘉宾及社区民众代表在水淡化设施前合影参会嘉宾及社区民众代表在水淡化设施前合影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刚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电网公司自2010年进入巴西市场以来,在巴西各界的信任和支持下,助力巴西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供电服务保障能力,努力为巴西电力工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开展多项社会公益项目,获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优秀案例”和“全球最佳减贫案例”,赢得广泛赞誉。未来,国家电网公司愿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共赢理念,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契机,持续提升电网运营管理水平,积极参与巴西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服务巴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促进中巴合作共赢、文化相融、民心相通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与巴西北大河州州长法蒂玛·贝塞拉见证项目挂牌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与巴西北大河州州长法蒂玛·贝塞拉见证项目挂牌

  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在致辞中评价该项目是在巴中资企业投身公益事业、服务当地社区的生动体现,也是中巴合作提质升级、造福民生的最新成果。祝大使表示,中国和巴西始终是真诚互助的朋友、互利共赢的伙伴。中国驻巴西使领馆愿继续同包括北大河州在内的巴西各界密切交流,进一步对接双方发展需求和互补优势,拓展和创新两国合作,打造更多高质量、可持续、惠民生的合作项目,为增进两国民众福祉作出新贡献。

当地居民欢快接取纯净饮用水当地居民欢快接取纯净饮用水

  巴西北大河州州长法蒂玛·贝塞拉表示,该项目是以国家电网公司为代表的中国企业、更是中国人民馈赠给巴西北大河州的重要资产,在带来中国先进技术的同时,对改善当地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是中巴合作深厚友谊的又一真实体现。她承诺,北大河州政府将全力维护好、运行好项目设备,确保项目持续造福当地社区居民。

巴西北大河州州长法蒂玛·贝塞拉现场致辞巴西北大河州州长法蒂玛·贝塞拉现场致辞

  当地社区二十余名儿童通过合唱演出表达了衷心的喜悦与感激,社区代表表示:“苦咸水淡化项目让我们的生活苦尽甘来!”

当地社区儿童合唱演出当地社区儿童合唱演出

  活动结束后,该项目正式移交给了巴西北大河州政府运维管理。国网巴西电力公司已为北大河州、市政府技术人员开展了系统培训,制作了具体运维手册,为后续项目保持稳定运维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西 国家电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17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