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公司春招,有的开出百万年薪,有的招聘直播主持

期货公司春招,有的开出百万年薪,有的招聘直播主持
2023年02月19日 15:49 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2月19日消息,春招季来了,近期多家期货公司密集发出招聘贴,在各地开启“抢人”模式。

据红星资本局不完全统计,2月以来,已发布招聘信息的有国信期货、美尔雅期货、中信建设期货、铜冠金源期货、中信期货、国泰君安期货、招商期货、银河期货、中辉期货、弘业期货等十几家期货公司,有社招也有校招。

从各期货公司的招聘来看,职位类别主要包括投研类、业务类、金融科技类、交易类等。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大部分招聘公告都没有直接标明薪酬待遇,中辉期货则在招聘海报上标明“年薪百万起(相关岗位)”。招聘岗位有产业研究院院长、首席研究员,各板块产业研究总监,分支机构负责人、总部事业部负责人。为了解哪些岗位年薪百万,红星资本局拨打了中辉期货招聘负责人的电话,但截至发稿无人接听。

另一家美尔雅期货的招聘公告显示,招聘对象不仅有2023届应届毕业生,还包括2021年-2022年往届毕业生。在招聘岗位中,红星资本局注意到美尔雅期货在招新媒体渠道运营、期货直播主持岗。其中,期货直播主持岗的具体职责提到“负责公司投股直播业务的日常运营维护工作、短视频出镜拍摄、要求形象气质佳,有出镜、主持经验,有舞蹈特长者优先考虑。”

对于期货公司招聘运营、直播类岗位,另一家期货公司的从业人士告诉红星资本局,“我认为主要是为了线上引流、拓客”。其所在的期货公司设置了网络金融部,以前主要负责公司的宣传工作,这两年更侧重于线上拓客业务。

弘业期货(001236.SZ/03578.HK)、中信建设期货等公司也存在跨专业招聘的现象。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弘业期货公司在网络金融业务高级客户经理一职,注明岗位职责其中一条是“运用各种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实现客户引流及开发”,岗位要求其中一条是“有媒体或流量机构等市场推广资源者优先”。中信建设期货上海分公司放出的热招岗位是互联网业务中心的岗位。

据中国期货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2月8日,在中国期货业协会注册的从业人员为77822人。而在2022年年底,我国取得期货从业资格人员不过6万人左右。

该协会曾指出,从行业人才储备角度来看,期货及金融衍生品行业具有智力密集型及资本密集型特点,人才是市场发展的决定因素。而期货业目前的专业人才储备尚无法满足未来发展的需求。衍生品市场巨大潜力与专业人才匮乏成为限制市场发展的主要矛盾之一,系统化专业型人才队伍建设迫在眉睫。

红星新闻记者俞瑶 卢月佳

编辑 肖子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公司 期货 直播 年薪 中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