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兰州•午点】兰州湿地修复见成效,众鸟齐飞尽显生态之美

【爱兰州•午点】兰州湿地修复见成效,众鸟齐飞尽显生态之美
2023年02月08日 15:30 兰州广播电视台

天·下 、】

★1湿地指的是陆地和水域的交汇处,水位接近或处于地表面,或有浅层积水,它享有"地球之肾"的美誉。对于兰州这样一座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来说,片片湿地不仅是城市的"天然氧吧",还是鸟类嬉戏、生活的乐园。

近年来,兰州市通过调查摸清了湿地资源的"家底",采取了一系列抢救性保护措施,先后实施了许多的湿地修复项目,湿地生态状况不断改善。目前,兰州已有湿地面积5.7万余亩,各类湿地植物208种,湿地碳储量约199万吨,随着黄河沿岸湿地生态日益改善,黄河沿岸已成为候鸟迁徙越冬的首选之地。

来源:兰州日报

★2今年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将迎来国家验收,全市创建工作进入攻坚期。2月7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兰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办公室联合发出倡议,号召每一位市民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来源:兰州日报

★3、2月7日,兰州机场巴士正式上线“航旅纵横”。对旅客来说,通过航旅纵横全国机场巴士在线购票平台完成购票后,可凭二维码直接上车,在大巴运营时间段内随到随走。

据了解,为了方便旅客了解实时大巴运营情况,节省现场排队购票的时间,航旅纵横上线全国机场巴士在线购票平台。通过小程序,旅客可查询不同路线大巴的运营时间、余票量等,提前线上购票,做好出行规划,以免耽误旅程。

来源:兰州日报

4、2月7日,记者从兰州市供销社获悉,市供销社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保障工作,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加大储备和调拨力度,多方组织货源,全力保障春耕农资需求。截至1月底,市供销社系统农资经营企业和网点共储备化肥1.58万吨,农药12吨,农膜51.5吨;销售化肥0.23万吨。同时,各经营企业仍在不断组织货源,保证春耕用肥需求。

来源:兰州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