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下火车,工作就找到!这场招聘会不简单

还没下火车,工作就找到!这场招聘会不简单
2023年02月07日 15:34 新华社

03:00

“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求才求职来浙江,共同富裕咱助力……”

快板声声,车轮滚滚。2月6日的K210次列车比往常热闹不少。元宵佳节刚过,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连续第三年举办的甬广列车招聘会,为来浙务工人员和企业搭建起了公益性的对接交流平台。

“车上有江西上饶来浙江找工作的老乡吗?”

“有!”

“老乡跟老乡沟通最好了!”全国劳动模范、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科科长万亚勇,在车厢里边吆喝、边发传单。“只要对数控机床感兴趣,都可以来我们公司工作、学知识,薪资待遇也不错的。”万亚勇对乘客们说。

来自浙江杭州、宁波、衢州、湖州四地的10家企业参加了这场列车招聘会,其中包括中大力德、万马股份寿仙谷等上市公司。参会企业提供操作、销售、厨师等59个工种近5000个招聘岗位。

老家四川的乘客孙光伟之前一直在广州打工,原本打算到余姚找工作的他偶然坐上了这趟列车。“没想到火车上也有招聘会。”孙光伟说,“听说浙江这边就业机会多,工资待遇也好,就打算来试试,正好在车上咨询一下。”

今年的招聘会除了在K210次列车上设置主会场和网络直播间外,还在西安开往宁波的K465次、兰州开往杭州的T111次等列车上设分会场,邀请多地的优质企业上车宣讲,与旅客面对面,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据统计,当日现场咨询786人次,149人有初步意向,38人签订了意向协议。

“每年看到扛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来回奔波找工作,我心里就很想为他们做点事。”列车企业招聘会发起人、甬广车队党总支书记陈美芳说。从为旅客提供招工资料,到现在邀请企业上车现场招聘,她把心中所想化为现实。“明年的列车招聘会,我们还要继续办!”

火车没到站,工作已找好。为旅客提供就业机会,助力企业开年生产,这趟“招聘列车”开向春天,暖意融融。

记者、视频制作:仇子兴、朱翔

视频编辑:薛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列车 火车 浙江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