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房票”的市委副书记被逮捕!

买卖“房票”的市委副书记被逮捕!
2023年02月07日 00:53 中国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月6日,最高检网站发布消息:浙江省温州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林晓峰(副厅级)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由浙江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林晓峰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今年1月30日,林晓峰被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双开”。经查,林晓峰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规定,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录用中违规为他人谋利;将应由本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利用职权买卖“房票”获取大额收益;生活腐化,搞权色交易;违规干预司法活动;毫无纪法底线,甘于被“围猎”,利用职务便利及影响力,为他人在承接工程、土地出让、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滥用职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林晓峰利用职权买卖“房票”获取大额收益,这一点引起了不少媒体的关注。房产交易涉及金额巨大,一些腐败干部将手伸到这一领域,试图从中捞钱。早在2019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就曾发文《领导干部注意了!房产不能这样交易》表示:严禁违规买卖或人为操纵“房号”“房票”。

  此前,官方曾通报过一起同样发生在浙江的涉及“房票”“房号”的腐败案件,这起案件虽小,但体现出了这个领域存在的腐败风险。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发改局价格与收费管理科工作人员郎筱鲁,通过为他人在房产价格备案等方面提供便利,向开发商索要楼盘房号进行倒卖,从中获利6.8万元。后来,郎筱鲁被开除公职。

  和林晓峰类似,在房产交易中大搞腐败的具有一定级别的官员,还有青岛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张军。2022年11月,山东省纪委监委通报其以“市场交易”为幌子,多次通过高价出售房产等方式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的腐败问题。

  在温州市,除了林晓峰,近期还有一位落马官员颇受关注。就在今年1月,温州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亦俊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查,林亦俊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与他人串供、转移赃物,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违反组织原则,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调动中为多人谋取利益,严重破坏选人用人风气;为官不廉,违规投资入股多个非上市公司和经营项目;既想当官又想发财,亲清不分,热衷与私营企业主“合作投资”,心甘情愿被“围猎”,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力为他人在解决企业项目用地、项目推进、企业上市、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最高检网站等

  责任编辑:杨鑫宇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