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这一年·改革发展篇

兰州石化这一年·改革发展篇
2023年02月06日 15:05 每日甘肃网

  大部制、扁平化改革,业务运行精简高效;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管理潜能深度释放。我们这一年·“度”量2022,掘深度:“改”字落地满盘活。

改!业务运行精简高效

  2022年,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机关职能业务“归口化”管理、炼化生产业务“扁平化”管理、生产辅助业务“专业化”管理,从理顺关系到提高效率,变的是组织机构和岗位设置,不变的是企业优良作风传承和管理文化。实践证明,大部制扁平化改革已助力公司打造流程简洁、运行高效生产组织模式,让企业有了更加鲜明的时代特色。

改!队伍面貌焕然一新

  2022年,兰州石化修订工资和绩效管理制度,构建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配套的薪酬制度,探索构建契约 管理责任体系,与领导人员签订岗位聘任协议和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明确岗位职责、任期目标、权利义务,以及考核管理、激励约束等权责事项,以领导人员的管理水平提升促进企业经营业绩和发展质量提升,推进企业现代化管理,锻造“三强”干部。

改!管理潜能深度释放

  2022年,兰州石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76项任务255项改革措施高质量收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回头看”,公司累计梳理标志性改革成果、证据性资料600余项,国资委改革督办系统填报准确率、及时率100%,提炼报送改革经验11项,1项典型经验被收录《中国石油改革三年行动典型案例》。(刘延治 张珂嘉)

责任编辑:李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改革发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