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微涨 酿酒行业涨幅居前

收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微涨 酿酒行业涨幅居前
2023年02月02日 15:18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2日电(林郑宏)A股三大股指周四全天保持窄幅震荡,最终沪指微涨,而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小幅下挫。盘面来看,券商股高开低走拖累人气,但消费股活跃,人工智能与半导体行业有较好表现,医药股亦集体反弹。两市成交额继续维持在万亿元以上,北向资金净买入26.93亿元,连续17日净买入。

截至收盘,沪指报3285.67点,涨0.02%,成交4286.6亿元;深成指报12131.2点,跌0.22%,成交5955.9亿元;创业板指报2602.32点,跌0.44%,成交2116.5亿元。

热点板块

板块来看,酿酒、AIGC、CRO、半导体、食品饮料等行业和概念涨幅靠前,其中啤酒分支表现突出,燕京啤酒涨停,惠泉啤酒珠江啤酒重庆啤酒亦大涨,教育、航天航空、券商、能源金属等行业和概念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巨丰投顾:周四市场高位窄幅震荡,房地产服务板块涨幅居前。在外围干扰因素减弱以及宏观经济面改善背景下,A股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原有的震荡攀升节奏。机会方面,消费板块有望成为全年主线,但更多的还是关注估值较低的细分板块。市场风格有转化迹象,可留意信创、军工以及光伏和医药等板块。

万联证券:当前A股处于底部回升阶段,市场预期有所回暖,政策大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修复,盈利改善信心增强。流动性总体处于合理充裕局面,人民币汇率走强下,A股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有所回升。多数行业估值仍在低位,配置性价比凸显。预计国内经济复苏加快,“稳增长”板块仍是优选,成长风格持续受益于风险偏好与估值回升。

消息面上

三部门联合印发养老和家政服务标准化专项行动方案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民政部、商务部联合印发《养老和家政服务标准化专项行动方案》。在标准化能力建设方面,《行动方案》提出推动将标准化知识纳入养老、家政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建立以标准为支撑、覆盖从业人员和服务机构的评价机制。

协会:2022年我国锂精矿进口量同比增长42%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锂业分会2月2日发布了2022年锂产品进出口统计数据。据海关统计,2022年1-12月,我国进口锂精矿约284万吨,主要来源于澳大利亚、巴西、津巴布韦、加拿大等国,同比增长约42%。我国净进口碳酸锂12.57万吨,同比增长约72%;净出口氢氧化锂9.03万吨,同比增长约29%。

编辑:罗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新华财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