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背后,藏着个超级富二代

《流浪地球2》背后,藏着个超级富二代
2023年02月02日 13:35 界面新闻

一部《流浪地球2》,竟然炸出个闷声发大财的富二代!

这个90后,名叫孙喆一。他跟万达系的王思聪、苏宁系的张康阳、吉利系的李星星一起,并称“中国四大少东家”。

而他的老爸,就是当年激怒柳传志、叫板王石、抄底王健林、接盘贾跃亭的前天津首富——融创中国孙宏斌!

作为首富家的少主,孙喆一的投资眼光十分毒辣。

2019年,参与投资《我和我的祖国》,累计票房31.7亿;2021年,投资《刺杀小说家》,票房10.35亿;2022年,间接投资《万里归途》,票房15.93亿;这次投资《流浪地球2》,孙喆一更是赚得盆满钵满。

拍摄基地,青岛东方影都,就是他们家的。他掌管的融创文化,不仅是联合出品方,还是郭帆影业的第二大股东。

也就是说,他先是为剧组提供拍摄场地,赚到一笔钱;接着,投资导演郭帆的影视公司,赚到一笔钱;然后,参与票房分成,又能大赚一笔!堪称“一鱼三吃”!

不过,别看在商业领域成绩卓越,可跟王思聪比起来,孙喆一就是个低调、神秘的“小透明”。

而他之所以养成这样的性格,一部分原因,是拜他的狂野老爸所赐。

2003年,顺驰地产刚走出天津市场,孙宏斌就大放豪言,表示做到全国第一,干掉万科!

结果,没过几年,顺驰就崩盘了。

3年后,顺驰地产资金链断裂,孙宏斌把所有家底都投进了公司,自己的银行卡余额,只剩下两位数。

这一年,孙喆一刚满16岁。随着老爸创业失败,小孙差点连学费都交不上。

事实上,童年时期的孙公子,虽然号称“富二代”,却几乎没享受过富二代的待遇。

1990年1月,小孙出生,3个月后,老孙就被送进了监狱;1994年,老孙拿着50万创业,没过两年,刚满6岁的小孙就被送出了国……

这些年,狂人孙宏斌在创业道路上横冲直撞,而小孙却只能靠自己打工赚学费,默默刷完了波士顿学院的双学位。

2011年,小孙回到国内,老孙的融创集团,也终于有了起色。

可没想到,几年之后,老孙又飘了。

2017年,孙宏斌怒砸150亿入股乐视。可还不到半年,贾跃亭就跑了。结果,不光150亿打了水漂,老孙的身价也跟着缩水了260亿。

然而,就在大家认为,投资乐视就是一大败笔之际,神反转来了!

老孙的儿子小孙,不光把收购的乐视业务盘活了,而且还实现了盈利!

《流浪地球2》的幕后资本,竟然把乐视的业务盘活了?

2018年,孙喆一正式接管融创文化,而融创文化旗下的乐创文娱和乐融致新,就是来自乐视。

掌握大权之后,孙喆一一口气跟多位一线制作人和导演达成了战略合作,这其中,就有《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此外,他还主导完成了对亚洲顶级视效公司Base的战略控股;布局了八大动画工作室,将“阿狸”“罗小黑”等知名IP收入囊中……

2023年,当老孙的地产板块,还在债务和巨亏中徘徊不前的时候,小孙的文化板块,光是投资《流浪地球2》,就已经赚得盆满钵满。

不过话说回来,在中国顶级“富二代”圈子里,像孙喆一这样低调务实,并且能做出一点成绩的,其实并不多。

老干妈的长子李贵山,大手笔投资房地产,结果资金链断裂,差点砸了“老干妈”的招牌;美特斯邦威少主周邦威,斥巨资打造“有范APP”,怒砸5000万冠名《奇葩说》,结果加剧了美邦的亏损;苏宁的张康阳,公认的“三好学生”,34亿接盘苏宁小店、48亿收购家乐福中国,结果债务缠身,被“全球讨债”。

如今,“创一代”们年事已高,到了“富二代”们密集接班的时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流浪地球2 孙喆 孙宏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