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23年01月30日 05: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363           证券简称:隆基机械           公告编号:2023-004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2月1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滚动使用。详细内容请见登载于2022年2月15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4)。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5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以下简称“广发银行”)的广发银行(春节限定版)“物华添宝”G 款2023年第10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挂钩黄金现货看涨阶梯式结构)(机构版)产品,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广发银行(春节限定版)“物华添宝”G 款2023年第10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挂钩黄金现货看涨阶梯式结构)(机构版)。

  2、产品认购金额:2,500.00万元人民币。

  3、实际结构性存款天数:90天。自结构性存款启动日(含)至结构性存款到期日(不含)的自然天数。

  4、结构性存款启动日:2023年01月20日,如该日为非交易日,则自动顺延至该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

  5、结构性存款到期日:2023年04月20日,如该日为非交易日,则自动顺延至该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

  6、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7、预期年化收益率:1.6%或3.1%或 3.35%。

  8、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9、公司与广发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可能存在发行人提示的包括但不限于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信息技术系统风险、政策法律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信息传递风险等理财产品常见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资金使用情况由公司内审部进行日常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正常周转需要的前提下,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国债、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等,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高于存款利息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1、公司于2022年07月18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5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中信银行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10609期结构性存款,2022年10月17日到期,到期收益为178,883.56元。

  2、公司于2022年07月19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5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广发银行“广银创富”G款2022年第99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机构版)(挂钩中证 500 指数看涨价差结构)结构性存款,2023年01月17日到期,到期收益为423,835.62元。

  3、公司于2022年08月22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0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2JG3742期(3个月早鸟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2022年11月22日到期,到期收益为152,500.00元。

  4、公司于2022年09月05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3,0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2JG3766期(3个月早鸟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2022年12月05日到期,到期收益为225,000.00元。

  5、公司于2022年10月08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3,0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2JG5011期(9月特供)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2023年01月09日到期,到期收益为246,458.33元。

  6、公司于2022年11月01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5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中信银行的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12258期产品,2023年01月31日到期。

  7、公司于2022年11月28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4,0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2JG3908期(3个月早鸟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2023年02月28日到期。

  8、公司于2022年12月12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3,0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2JG3931期(3个月早鸟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2023年03月13日到期。

  9、公司于2023年01月16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3,0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3JG3012期(3个月早鸟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2023年04月17日到期。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人民币15,000.00万元(含本次)。

  五、备查文件

  1、广发银行(春节限定版)“物华添宝”G 款2023年第10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挂钩黄金现货看涨阶梯式结构)(机构版)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002363           证券简称:隆基机械           公告编号:2023-005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股票于2023年1月18日、2023年1月19日、2023年1月20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及核实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必要核实,现将有关核实情况说明如下:

  1、 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 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 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 经核实,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 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隆基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在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6、 公司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目前公司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公司经过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2022年度业绩正在核算中,如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年度业绩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需披露的情形,公司将按照规定于2023年1月31日前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司未向除为公司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未公开的年度业绩信息。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拟定于2023年4月11日披露,

  具体经营情况及财务数据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

  3、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