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富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天津富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2023年01月30日 05: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津富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久智光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智科技”)于近期收到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拨付的2022年第三批廊坊市科技计划项目(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100万元。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根据《廊坊市科学技术局关于下达2022年第三批廊坊市科技计划项目(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的通知》(【2022】87号),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技术局对久智科技“2022年第三批廊坊市科技计划项目(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给予资金奖励100万元,上述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利润的15.34%。

  上述政府补助为现金形式,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不具备可持续性。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久智科技本次收到的补助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应当计入营业外收支。

  久智科技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属于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以实际收到的金额计入“其他收益”。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上述政府补助计入其他收益,预计增加2023年度税前利润约100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本次获得政府补助的具体会计处理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廊坊市科学技术局关于下达2022年第三批廊坊市科技计划项目(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的通知》(【2022】87号)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天津富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 天津市 廊坊市 资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