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3年01月30日 05: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037     证券简称:保利联合     公告编号:2023-01

  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23年1月12日通过电子邮件发出,会议于2023年1月19日以现场结合视频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现将会议审议通过的议案公告如下:

  一、议案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组织架构优化调整的议案》

  为了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强化集团管控,实现企业高效运营并降低管理成本,从而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和激烈市场竞争的挑战,公司决定对组织机构进行调整。具体内容请详见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组织架构优化调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3)。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保利联合2022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客观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2年12月31日的各类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具体内容请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2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2023-04)。

  董事会风控与审计委员会出具了意见,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董事会风控与审计委员会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002037     证券简称:保利联合     公告编号:2023-02

  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23年1月12日通过电子邮件发出,会议于2023年1月19日以现场结合视频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现将会议审议通过的议案公告如下:

  一、会议审议事项

  审议通过《关于保利联合2022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资产及经营的实际情况计提减值准备,更能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保利联合2022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4)。

  二、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002037     证券简称:保利联合     公告编号:2023-03

  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组织架构优化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月1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组织架构优化调整的议案》,同意对公司组织架构进行调整。

  为了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强化集团管控,实现企业高效运营并降低管理成本,从而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和激烈市场竞争的挑战,公司拟对原组织架构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后设置12个职能部门、4个事业部。具体如下:

  1.设置12个职能部门:董事会办公室(证券部)、行政管理中心、经营管理中心、财务管理中心、资产管理中心、企业发展中心、风险管理中心、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党委组织部)、安全监管中心、党群工作中心(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巡察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纪委监督执纪室、纪委综合管理室)。

  2.设置4个事业部:民爆应用技术研究院、保利生态研究院、工程管理中心、营销管理中心4个为承担和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的事业部制单位。

  调整后的组织机构图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

  证券代码:002037     证券简称:保利联合     公告编号:2023-04

  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保利联合”)于2023年1月1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保利联合2022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客观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2年12月31日的应收款项、存货、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等各类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经过测试,预计2022年度应计提各项减值损失共计9.97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

  (一)公司对信用减值准备的确认方法

  公司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由此形成的损失准备的增加或转回金额,作为减值损失或利得计入当期损益。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如果有客观证据表明某项应收账款已经发生信用减值,则公司对该应收账款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并确认预期信用损失。

  1.2022年公司预计计提的应收账款信用减值准备合计90,367万元,同比去年增幅较大,主要原因:

  (1)公司应收账款基数大,按照公司坏账准备计提政策,账龄滚动后,长账龄账款增加导致信用减值损失准备增加。

  (2)公司应收账款客户多为贵州省政府平台公司,受疫情及经济大环境影响,贵州省地方债务风险扩大,出于谨慎性原则,加大信用减值损失准备的计提幅度。

  2.2022年公司预计计提的其他应收账款信用减值准备合计6,200万元。

  (二)公司以可收回金额为基础判断确认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的减值准备。可收回金额根据资产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孰高确定。如果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按其差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并计入当期损益。

  2022年公司预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合计3,093万元,主要是根据行业政策及技术进步情况(如公司普通雷管生产线按规定停产等),相关资产已无法为企业带来预期经济流入,按照会计准则要求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三、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预计导致公司2022年度利润总额减少9.97亿元。公司将继续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通过协商、诉讼等方式力争降低上述债权实际损失。2022年年报披露前,公司将根据年审会计师最终审计认可的坏账计提金额,及时调整公司本次计提的相关数据。公司已就此事项与年审会计师沟通,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计提减值准备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相关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风控与审计委员会审核,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1.董事会风控与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及实际情况,本次对保利联合及其成员企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能更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同意按照程序报请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事项是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2年12月31日的各类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本次计提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同意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

  3.监事会意见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资产及经营的实际情况计提减值准备,更能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公司董事会风控与审计委员会意见。

  特此公告。

  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002037     证券简称:保利联合     公告编号:2023-05

  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1)业绩预告情况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审计结果为准。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一是应收账款基数大,按照公司坏账准备计提政策,账龄滚动后,长账龄账款增加,且公司应收账款客户多为贵州政府平台公司,基于贵州省地方债务风险扩大,按照会计准则要求,出于谨慎性原则,预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96,567万元。

  二是根据行业政策及技术进步情况(如公司普通雷管生产线按规定停产等),相关资产已无法为企业带来预期经济流入,按照会计准则要求预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093万元。

  三是2022年原材料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并受政策性停产及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公司民爆产品产销量减少,爆破工程开工时间不足,导致利润同比减少。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的披露内容为准。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