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搜寻!澳大利亚一装有剧毒放射性物质容器丢失

紧急搜寻!澳大利亚一装有剧毒放射性物质容器丢失
2023年01月29日 23:15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澳大利亚官员28日说,正在西澳大利亚州大范围搜寻一枚具有潜在致命风险的微型放射性胶囊。该胶囊于1月10日被运离纽曼的力拓矿井后,在运输途中丢失。截至北京时间29日14时,胶囊仍未找到。

  据报道,这个小容器为圆柱形,直径6毫米,高8毫米,比一枚10澳分硬币更小,用于采矿作业仪表内,内含少量放射性物质铯-137。“铯137”是一种剧毒放射性物质,如果长时间2.5米以内近距离接触可致人死亡。

图片来源:看看新闻视频截图图片来源:看看新闻视频截图

  1月27日,西澳大利亚州首席卫生官安德鲁·罗伯逊在发布会上表示:“它发出的辐射量大约每小时2毫西弗,相当于1小时接受10次X光检查,或者说人体一年所受到的自然辐射量。我们很担心有人捡走了它,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只觉得很有趣,就把它放在房间里、车里或者交给别人。如果靠近或者直接接触它,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会导致皮肤灼伤。”

  附近司机已被敦促检查轮胎,因为该容器可能卡在轮胎上。目前,当地正在紧急搜寻这个小容器,要求居民如果发现尽量远离。

  西澳州消防和紧急服务部已安排人员用手持放射检测设备和金属探测仪沿36公里长的繁忙货运线路展开搜寻。按美联社说法,由于设备不足,西澳州政府呼吁澳大利亚其他州及英联邦国家协助。

  据消防和紧急服务部介绍,这枚胶囊原定从力拓矿业集团位于金伯利地区纽曼镇北部的一处矿场,运至西澳州首府珀斯市东北部郊区马拉加的一间仓库,据信因车上相关仪器螺丝松动而从缝隙掉落。

  编辑|卢祥勇 杜波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澳大利亚 放射性物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