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新闻发布会税务干货来啦

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新闻发布会税务干货来啦
2023年01月29日 17: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1月29日上午10:00,上海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市税务局总审计师刘洪波出席并介绍《行动方案》中税收优惠政策。来看文字实录↓~

上海证券报:减税降费是助企纾困的重要举措,企业对此的感受度也颇高。请问市税务局,能否介绍一下《行动方案》中税费相关政策措施的详细情况?

刘洪波:感谢您的提问。去年以来,本市税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研究税费支持措施,先后形成“税务6条”“税务10条”“税务8条”,纳入全市一揽子支持政策并加强政策落实,为全市经济恢复重振和稳增长注入了源源动力。今年新出台的《行动方案》,税务部门主要聚焦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全力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主要包括:近期财政部、税务总局发文明确的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继续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对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等行业企业继续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继续对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六税两费”;配合市人社等部门落实社保费减免等政策。今年如果国家后续出台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我们也将继续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二是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措施。近年来,市税务部门认真落实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本市优化营商环境措施,通过减资料、减环节,持续优化办税缴费。在延续以往好的做法的基础上,我们今年继续加强税收营商环境建设,优化办税服务,提高办税效率。如在出口退税办理方面,将继续落实好出口退税便利化举措,确保办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在5个工作日内;对资质良好的一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将进一步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持续提升出口退税质效,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同时,按照税务总局部署推进“送问办询评”一体化,构建精细化、个性化、动态化的新型征纳互动和纳税服务模式。利用税收大数据实现“政策找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支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接下来,全市税务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按照税务总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为本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我就回答这么多,谢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务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