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411批次 不合格13批次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411批次 不合格13批次
2023年01月29日 12: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罐头、速冻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22类食品41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398批次、不合格13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标、农兽药残留超标、质量指标不达标、重金属污染。具体情况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

绍兴菲滋意式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四明中路分公司使用的盘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二、食品添加剂超标

衢州市衢江区宏思小吃店在饿了么(网店)销售的鸡蛋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农兽药残留超标

(一)浙江三江购物有限公司天台始丰分公司销售的豇豆,三唑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杭州江南茶叶市场杨美凤茶庄销售的红茶,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农业农村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三)杭州富阳城东综合市场阿顺水产摊销售的黄鳝,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四)慈溪市崇寿小刘水产摊销售的黄鳝,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五)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迎驾农贸市场蔬菜交易区7、8号个体工商户牟勇兰摊位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四、质量指标不达标

(一)绍兴市越城区袁记粮油店销售的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二)海宁市许村镇志妹副食商店销售的生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三)宁波市海曙古林秧天副食店销售的生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四)衢州市柯城程心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嘉善阿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香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五)衢州胡小丫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庆元县汤氏炒货厂生产的吊瓜子(奶油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五、重金属污染

缙云县新区农贸市场丁广圳蔬菜摊销售的姜,铅(以Pb计)、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要求杭州、宁波、嘉兴、绍兴、衢州、台州、丽水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杭州、宁波、嘉兴、绍兴、衢州、台州、丽水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特此通告。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备注
1//浙江三江购物有限公司天台始丰分公司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始丰街道天元西街99-109号(中央花园8号)豇豆//2022/11/1三唑磷║0.11mg/kg║≤0.05mg/kg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绍兴市越城区袁记粮油店绍兴市东浦农副产品综合市场黑芝麻//2022/10/15酸价(以脂肪计)(KOH)║5.8mg/g║≤3mg/g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3//海宁市许村镇志妹副食商店海宁市许村镇农贸市场营业房10号黑芝麻(生)//2022/10/4酸价(以脂肪计)(KOH)║5.3mg/g║≤3mg/g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4//宁波市海曙古林秧天副食店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古林菜场黑芝麻(生)//2022/10/4酸价(以脂肪计)(KOH)║6.1mg/g║≤3mg/g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5//缙云县新区农贸市场丁广圳蔬菜摊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五云街道新区农贸市场43-44号摊位//2022/11/8铅(以Pb计)║0.433mg/kg║≤0.1mg/kg,镉(以Cd计)║0.14mg/kg║≤0.1mg/kg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6嘉善阿林食品有限公司浙江省嘉善县魏塘街道智果村小腰子港136号2栋底楼东第三间衢州市柯城程心食品商行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府山街道水亭街25、27号原味香瓜子散装称重阿林及图形商标2022/10/16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2g/100g║≤0.80g/100g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7庆元县汤氏炒货厂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会溪工业园区23号衢州胡小丫贸易有限公司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衢州新农都19幢130室吊瓜子(奶油味)5kg(2×2.5kg)/箱鑫作坊2022/10/18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97g/100g║≤0.50g/100g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8//衢州市衢江区宏思小吃店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商锦路南侧2号标鸡蛋糕//2022/10/31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929g/kg║≤0.5g/kg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9//杭州江南茶叶市场杨美凤茶庄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杭州江南茶叶市场1楼1059号红茶//2022/4/20克百威║0.083mg/kg║≤0.02mg/kg农业农村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10//杭州富阳城东综合市场阿顺水产摊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恩波大道718号(城东综合市场内)A1-20号摊位黄鳝//2022/11/7恩诺沙星║1.15×10³μg/kg║≤100μg/kg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11//慈溪市崇寿小刘水产摊浙江省慈溪市崇寿镇六塘村(崇寿菜市)93号摊位黄鳝//2022/11/3恩诺沙星║1281μg/kg║≤100μg/kg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2//个体工商户(牟勇兰)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迎驾农贸市场蔬菜交易区7、8号韭菜//2022/11/8腐霉利║0.33mg/kg║≤0.2mg/kg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3//绍兴菲滋意式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四明中路分公司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钟公庙街道万达商业广场室内步行街2F层2A-36A、2A-36B、2A-37、2A-38号商铺盘子//2022/11/2大肠菌群║检出大肠菌群/50cm²║不得检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