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财长:坚信在世界博弈上,中国必须参与其中,不能被排除在外

法国财长:坚信在世界博弈上,中国必须参与其中,不能被排除在外
2023年01月20日 18:37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祁玥】据彭博社报道,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20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想反对中国,我们想与中国接触”。

  勒梅尔还称,“我坚信在世界博弈上,中国必须参与其中,不能被排除在外。”

  据彭博社报道,勒梅尔表示,欧洲不应卷入中美之间的对峙,而是应该走自己的道路,加强经济关系。欧洲和美国在处理有关中国的事务时存在“些许差别”。他还补充称,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推进促进贸易等方面与中国合作符合欧盟自身的利益。

  报道提到,勒梅尔再次批评了美国去年年末通过的《通胀削减法案》。他称,“我们期待我们的美国朋友做出一些让步,但还有另一种方式,那就是实施一种欧洲版《通胀削减法案》。”“时间至关重要,我们需要更加独立。”

  此外,据西班牙《国家报》19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发现自己陷入了由乌克兰危机引发的“前所未有的危机”的阵痛中,必须选择是要经济独立,还是依赖美国或中国。他认为,答案显然是“一个在经济、技术和军事上主权独立的欧洲。换句话说,一个真正强大的欧洲。”

  另据此前报道,去年10月,勒梅尔曾在国民议会讨论今年预算案时表示,法国不能允许乌克兰危机造成美国经济主导全球而欧洲经济遭到削弱。欧洲经济削弱不符合任何人利益,需要在能源等领域寻求建立美国和欧洲大陆之间更加平衡的经济关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中国 法国 勒梅尔 美国 欧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