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2023年01月20日 05: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582          证券简称:好想你         公告编号:2023-002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

  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2〕57号)以下简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现将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内容

  经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一)控股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往来

  2021年4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好想你物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想你物产)经第三方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的河南好想你乡村振兴学院转入3,334.11万元。2021年5月,资金陆续收回。上述行为构成控股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往来,违反了《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会公告〔2017〕16号)第一条第二款,《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三条第一款的规定。

  (二)对外借出资金事项未履行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

  2021年4月至6月,好想你物产向郑州德广置业有限公司借出资金3,000万元、向河南启日贸易有限公司借出资金2,500万元。公司未对上述借出资金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和对外披露,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三条第一款的规定。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石聚彬,董事会秘书豆妍妍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四条、第五十一条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同时,石聚彬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配合上市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三条第一款的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五十二条规定,我局决定对公司及石聚彬、豆妍妍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你们应认真汲取教训,加强证券法律法规学习,切实提升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并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我局报送书面整改报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二、相关说明

  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高度重视《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中指出的相关问题,并将以此为戒、吸取教训,严格按照监管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切实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和信息披露质量,杜绝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本次行政监管措施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监管要求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002582          证券简称:好想你   公告编号:2023-003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新零售全渠道业务布局,线上发力实现营业收入同比正增长

  2022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85%。报告期内,虽然受疫情管控影响,公司线下专卖店无法正常营业及客流下降,对线下产品销售及线上物流运输造成不利影响。但是,公司紧抓新零售发展的机遇,坚持全渠道发展策略,加大抖音、快手等新电商平台投入力度,线上收入取得较快增长;公司不断优化品牌管理,加强品牌建设,多举措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实现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取得较快增长。

  2、收入结构发生变化,毛利率下降、费用增加

  毛利率方面:受新疆红枣产量大幅下降影响,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集中采购红枣原料的价格较高,导致报告期内生产领用红枣原料的价格同比大幅增长,且报告期内电力、天然气等能源价格上涨,以上两种因素造成公司生产成本上涨,毛利率有所下降;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开展“30周年感恩回馈活动”,对公司毛利率造成一定影响。公司部分增量业务主要面向B端客户,毛利率相对较低。费用方面:公司加大直播电商投入,重点打造子品牌,带动营业收入增长的同时使得销售费用有所增长。

  3、依据谨慎性原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2022年,受疫情管控导致物流受阻、内地主要红枣批发市场阶段性关停,消费低迷,使得红枣现货和期货价格出现下跌。截至资产负债表日,公司部分红枣存货成本低于可变现净值,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预计对该部分红枣等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5,651万元。最终减值金额将以公司披露的经审计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

  4、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大幅下降

  2022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大幅减少,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理财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及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约8,700万元和收到的政府补助同比减少1,323万元所致。

  以上因素综合导致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较多。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具体数据请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