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3年01月18日 05: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497       证券简称:驰宏锌锗      公告编号:临2023—001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临时)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2.会议通知于2023年1月10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发出。

  3.会议于2023年1月17日以现场结合视频通讯方式在曲靖召开。

  4.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实际出席董事11人,其中以视频会议表决方式出席会议6人:董事王强先生和张炜先生,独立董事郑新业先生、陈旭东先生、方自维先生和王楠女士;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3人:董事沈立俊先生、陈青先生和苏廷敏先生。

  5.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冲先生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逐项审议通过《关于审议提名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同意提名王冲先生、陈青先生、李志坚先生、吕奎先生、王强先生、张炜先生、苏廷敏先生、陈旭东先生、郑新业先生、方自维先生和王楠女士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个人简历详见附件),其中陈旭东先生、郑新业先生、方自维先生和王楠女士为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候选人的提名程序及任职资格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的相关要求,以上独立董事候选人需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关于审议修订〈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办法〉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召开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详见公司“临2023-003”号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以上第1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8日

  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

  一、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王冲,男,土家族,197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正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1995年7月参加工作。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云南省创新团队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历任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副总裁;中国铜业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主持行政工作)。现任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云南驰宏国际锗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截至目前,王冲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陈青,男,汉族,196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政工师,1987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云南会泽铅锌矿采选厂麒麟坑机电副坑长、采选厂办公室主任;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会泽采选厂副厂长、机修加工厂厂长、党总支书记;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人力资源处处长;新巴尔虎右旗荣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昭通市铅锌矿矿长兼资源接替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彝良驰宏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昭通驰宏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资源接替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巧家驰宏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大关驰宏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现任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截至目前,陈青先生通过二级市场持有公司21,000股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陈青先生将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管理所持有的公司股票。

  李志坚,男,汉族,197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会计学硕士,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历任云南冶金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经理、副总会计师;云南冶金集团进出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云冶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总会计师;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本运营管控中心副主任兼云南冶金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会部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国铜业有限公司资本运营部副总经理。现任中国铜业有限公司资本运营部总经理。

  截至目前,李志坚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吕奎,男,汉族,196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1987年10月参加工作。历任云南会泽铅锌矿采选厂团委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云南会泽铅锌矿矿产资源接替工程指挥部党支部书记兼办公室主任;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宁南三鑫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昆明弗拉瑞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云南永昌铅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产权管理处副处长(挂职);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新巴尔虎右旗荣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新巴尔虎右旗铅锌银矿深部资源接替技术改造建设项目指挥部指挥长;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职工监事。现任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大兴安岭金欣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截至目前,吕奎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王强,男,汉族,196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1986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有色总公司人事教育部董事监事管理处副处长;国家有色局人事司(机关党委)干部二处副处长;中国稀有稀土金属集团公司人事部劳资处处长;中国铝业公司人事部干部处(培训处)处长、企划发展部规划发展处处长、投资部资本运营处处长、投资部副主任、资本运营部副主任,兼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资本运营部副总经理;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中铝上海铜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中国铝业公司资本运营部主任;中铝矿产资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中铜矿产资源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纪委书记;中铝矿业国际专职董事。现任中铝创新开发投资公司专职董事和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专职董事。

  截至目前,王强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张炜,男,汉族,198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正高级工程师,加拿大注册工程师,2012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水模拟和流体力学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加拿大技术研发中心矿物加工技术部工程师;加拿大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采矿与材料工程系研究科学家;中国铜业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矿山管理处业务经理兼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普朗铜矿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助理、指挥部秘书、生产准备部副经理、综合办副经理;中铝集团铜事业部矿产资源部、中国铜业有限公司矿产资源部矿山管理处、中铝矿业国际运营部业务经理;中铝集团铜事业部投资管理部、中国铜业有限公司矿(产)山资源部、中铝矿业国际运营部副经理,经理。现任云南迪庆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专职董事、中铝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专职董事和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专职董事。

  截至目前,张炜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苏廷敏,男,满族,196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经济师,1978年参加工作。历任辽宁省葫芦岛市高桥加油站站长;辽宁省葫芦岛市高桥开发区政府综合办公室主任;辽宁省葫芦岛市高桥开发区人大主席;新巴尔虎右旗荣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现任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截至目前,苏廷敏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二、独立董事候选人

  陈旭东,男,汉族,196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教授(会计学)职称,1990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讲师、副教授。现任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教授,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截至目前,陈旭东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郑新业,男,汉族,196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职称,1985年参加工作。历任中国北方工业公司项目经理,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能源经济系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截至目前,郑新业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方自维,男,汉族,196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学历,正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1992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云南省商业储运总公司主办会计;云南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云南亚太会计师事务所部门主任;亚太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师、副总经理;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云南分所副主任会计师、副总经理;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任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云南亚太分所管理合伙人,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截至目前,方自维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王楠,女,汉族,197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7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教师;云南九州方圆律师事务所律师;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任云南九州方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云南省律协女律师协会理事,云南省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专家库成员,昆明市政府法律专家库成员,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截至目前,王楠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代码:600497        证券简称:驰宏锌锗       公告编号:临2023-002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2.会议通知于2023年1月10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发出。

  3.会议于2023年1月17日以现场结合视频通讯方式在曲靖召开。

  4.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其中以视频会议表决方式出席会议3人:监事罗刚女士、刘鹏安先生和赵世龙先生,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1人:监事会主席高行芳女士。

  5.本次会议由监事罗刚女士主持,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逐项审议通过《关于审议提名公司第八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同意提名高行芳女士、罗刚女士和刘鹏安先生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个人简历详见附件)。此外,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两名职工监事需由本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以上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3年1月18日

  第八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简历

  高行芳,女,土家族,196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管理学学士,高级会计师,1980年12月参加工作。历任平果铝业公司生产财务处副处长;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财务部经理;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中铝西南铝板带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中铝西南铝冷连轧板带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财务部(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现任中国铜业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财务总监,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中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截至目前,高行芳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罗刚,女,汉族,197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会计学硕士,高级会计师,1998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云南云建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副主任会计师;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监审处副主任科员、基建财务科科长;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检审计监察部审计处副处长、处长、副部长;中国铜业有限公司审计部(监事会办公室)副总经理。现任中国铜业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中心副总经理,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截至目前,罗刚女士通过二级市场持有公司20,000股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罗刚女士将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管理所持有的公司股票。

  刘鹏安,男,汉族,1960年9月出生,大专学历,1977年2月参加工作。历任天水糖业烟酒采购供应站计财科会计、会计电算室主任、综合批发公司财务科科长;天水盛达木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科科长;河北涞源天源铅锌选矿厂、河北涞源兰光铅锌矿财务负责人;新巴尔虎右旗荣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部长、审计监察部部长、监事会主席。现任新巴尔虎右旗超凡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董事,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截至目前,刘鹏安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代码:600497         证券简称:驰宏锌锗     公告编号:2023-003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3年2月7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3年2月7日 9点00分

  召开地点:公司本部九楼三会议室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3年2月7日

  至2023年2月7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 — 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执行。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第1项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22年12 月3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 www.sse.com.cn 上,详 见“临 2022-069 号公告”,其余事项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并于 2023 年1 月18 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 www.sse.com.cn 上。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2、3、4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1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持有多个股东账户的股东,可行使的表决权数量是其名下全部股东账户所持相同类别普通股和相同品种优先股的数量总和。

  持有多个股东账户的股东通过本所网络投票系统参与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的,可以通过其任一股东账户参加。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和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持有多个股东账户的股东,通过多个股东账户重复进行表决的,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和相同品种优先股的表决意见,分别以各类别和品种股票的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三)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四)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五)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六)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详见附件2。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个人股东凭股东帐户卡、本人身份证,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见附件 1)、授权人股东帐户卡登记。

  (二)法人股东凭股东帐户卡、法定代表人证明,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见附件 1)、授权人股东帐户卡登记。

  (三)异地股东可采取信函(邮件)或传真的方式登记。

  (四)登记时间:2023年2月6 日上午 9:00-11:30,下午 15:00-17:30。

  (五)登记地点: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

  六、其他事项

  (一)本次股东大会会期为半天,拟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自行安排食宿、交通费用。

  (二)出席现场会议人员请于会议开始前半小时至会议地点,并携带身份证明、持股凭证、授权委托书等原件,以便验证入场。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电话:0874—8966698 0874-8979515   传真:0874-8966699

  邮箱:chxz600497@chxz.com         联系人:驰宏锌锗证券部

  特此公告。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8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

  授权委托书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3年2月7日召开的贵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当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2:

  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一、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会候选人选举作为议案组分别进行编号。投资者应当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董事10名,董事候选人有12名,则该股东对于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10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当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得票数。

  四、示例:

  某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5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3名。需投票表决的事项如下:

  ■

  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积投票制,他(她)在议案4.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就有5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5.00“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6.00“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500票为限,对议案4.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她)既可以把5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

  如表所示: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南省 独立董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