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3年01月18日 05: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3109         证券简称:神驰机电         公告编号:2023-003

  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3年1月12日以微信、电话方式发出通知,2023年1月17日以现场和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董事长艾纯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公司监事、高管列席了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全资子公司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05)。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就本议案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

  三、备查文件

  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8日

  证券代码:603109         证券简称:神驰机电         公告编号:2023-005

  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种类: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

  ●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上述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

  ●履行的审议程序:本次现金管理经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拟购买的理财产品虽然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较大,产品收益可能存在波动。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现金管理情况概述

  (一)投资目的

  公司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

  (二)投资金额

  公司全资子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

  (三)资金来源

  1、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系公司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2、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2643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36,670,000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73,994,600.0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77,089,985.15元。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 2019年 12 月 24 日对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编号为川华信验字(2019)第68号的《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

  公司于2022年10月2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并于2022年11月15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为加快实施募投项目,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将募集资金及其产生的存款利息和理财收益全部变更用于“通用动力机械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通用动力机械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神驰重庆电源有限公司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0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3)。

  2022年12月8日,公司已经将募集资金全部转存至神驰重庆电源有限公司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2022年12月16日,公司和公司全资子公司神驰重庆电源有限公司、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碚支行、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截止2022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15,232,613.14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280,630,937.93元。

  (四)投资方式

  公司拟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上述投资产品不得质押,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五)投资期限

  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二、审议程序

  本次现金管理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华西证券出具了核查意见。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公司拟购买的理财产品虽然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但由于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等原因,现金管理将会受到市场、政策、流动性、不可抗力等方面风险因素的影响。因此,本着维护股东利益的原则,公司将严格控制风险,对现金管理产品进行严格把关,谨慎做出现金管理决策。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保本型理财产品;公司财务部将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存在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的因素发生,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现金管理业务,规范使用募集资金。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能够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定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等相关规定,公司将购买的理财产品确认为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于资产负债表日对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评估,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金融资产满足终止确认条件的,将收到的对价与金融资产在终止确认日的账面价值两项金额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议,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募集资金使用,可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规定,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以上议案已经由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我们一致同意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六、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已经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符合相关的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履行了规定程序,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8日

  证券代码:603109         证券简称:神驰机电        公告编号:2023-004

  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3年1月12日以微信、电话方式发出通知,2023年1月17日以现场和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监事会主席刘国伟先生主持本次会议,董事会秘书杜春辉列席了会议。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全资子公司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05)。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并且可以增加公司收益。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三、备查文件

  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3年1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神驰机电 理财产品 人民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