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合作对象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合作对象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年01月18日 05: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北京居然之家家居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居连锁”)为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于2022年9月29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合作对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家居连锁及其相关下属北京分(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城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城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签署相关业务合作协议及担保合同,由上述银行为家居连锁符合条件的商户提供融资服务(该等贷款的用途限于商户预付公司租金和物业费),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

  具体内容请见公司于2022年9月30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合作对象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68)。

  二、担保进展情况

  1、近日,家居连锁二级子公司北京居然之家十里河家居建材市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里河店”)与中信银行签订《业务合作协议》,约定十里河店向中信银行推荐客户,经中信银行审批准入后向借款企业提供线上流动资金贷款的业务合作,流动资金贷款定向用于借款企业向十里河店支付门店租金和物业费;家居连锁与中信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家居连锁为十里河店向中信银行履行《业务合作协议》中的债务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最高债权额度为1亿元和主合同债务人应承担的相应的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迟延履行金以及为实现债权、担保权利等所发生的一切费用和其他所有应付的款项之和。

  2、近日,家居连锁与中国银行签订《授信担保合作协议》和《保证金质押总协议》,约定中国银行向符合借款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贷款(包括公司贷款及个人经营贷款),家居连锁为借款人在中国银行叙做的授信业务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借款人为符合条件的商户,借款用于支付租金和物业费。在合作期内,中国银行就借款人单笔贷款提供的担保金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300万元,就家居连锁授信所提供的保证担保的本金总余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整。为担保债务履行,家居连锁向中国银行提供保证金质押。具体以实际签订的合同为准。

  3、家居连锁和工商银行的合作仍遵照此前签署的《经营快贷合作协议》进行,具体内容请见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签署重大合同暨提供对外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32)。

  三、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余额共计346,269.5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0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外单位的担保余额为4911.3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2558%。

  特此公告

  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