邗江推动智能制造成为工业经济稳增长的强力助推器

邗江推动智能制造成为工业经济稳增长的强力助推器
2023年01月12日 15:58 媒体滚动

转自:扬州网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吴宝宏 王久永 袁长明 记者 吴忠祥) 隆冬时节,室外呵气成霜,但当记者昨日走进位于扬州高新区的扬力集团生产车间时,却看到这里涌动着春天般的生产热潮。工作人员正通过智能终端扫描机床上二维码,准备溯源生产信息、异常信息、过程质检等重要数据。

“以前发现质量问题,我们往往先拍照片,再查纸质工单。现在有了智能化助力,既省人力又提效率,还保证了质量。”扬力集团副总裁张军介绍,2022年,扬力集团创成“大型精密钣金冲压成形成套装备智能工厂”,在制造端全流程投入了智能化焊接系统等大量先进设备,保证了机身高刚度、稳定性和一致性。

扬力集团让传统机床制造主动拥抱新技术、踏入新领域,成为邗江区传统制造装备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生动实践。近日,《关于公布2022年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名单的通知》发布,扬州14家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成功获评,邗江区创成3家。2022年,邗江区成功创成省级智能工厂2家、市级智能制造车间6个。“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邗江借力智造,让机器‘活’起来,智能制造正掀起产业发展的新浪潮。”邗江区工信局局长张群说。

从制造到“智造”,不但让传统制造业加速升级,也极大助力新兴产业加速发展。

循着一块块半导体芯片的“诞生”路径,记者在这里看见的,是现代化的智能制造生产现场,而看不见的,是信息系统的全面监控和掌控。扬杰科技董事办负责人范锋斌介绍,扬杰科技引进德国西门子“生产执行系统(MES)”和“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SAP)”,这些智慧系统就像一个聪明的大脑指挥、协调,实现公司产品全生命周期自动化和智能化管理。

近年来,扬杰科技投入近9亿元加速公司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先后创成省、市级“智能制造示范试点工程”“优秀示范智能车间”“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为企业2025年迈入开票销售“百亿阵营”、进入全球行业十强奠定了坚实基础。

数据显示,2022年,邗江区“三主三特”产业预计实现规上工业开票销售630亿元,同比增长10%。而智能制造,正成为邗江区工业经济稳增长的强力助推器。

责任编辑:刘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制造 智能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