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审核 连夜发证 2022年最后一天,帮企业完成了心愿

当天审核 连夜发证 2022年最后一天,帮企业完成了心愿
2023年01月10日 07:50 媒体滚动

转自:秦皇岛新闻网

全媒体中心记者刘旭伟

“早一天拿到食品生产许可证,就能早一天对外销售我们的食品级产品,审批部门当天审核,连夜发证,真是太有力度了。” 秦皇岛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张涛高兴地说。

秦皇岛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以生物发酵法生产丙氨酸的高新技术企业,丙氨酸全球产能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一。企业以前生产的是工业级产品,2022年新上了食品级L-丙氨酸、DL-丙氨酸、β-丙氨酸等产品项目,项目建成后需申请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

市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这一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相关负责人和科室工作人员4次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帮助梳理需要办理的各项手续,明确办理路径,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多次组织省、市食品生产领域专家和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通过现场办公、线上答疑、会商研判等方式与企业深入交流,指导企业优化生产工艺、完善技术参数;两次赴省市场局专题汇报,邀请省市场局相关处室和4名省级食品生产专家召开专家评审会,同意企业按论证会意见进行准备;委派专人全程跟踪企业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指导和培训,有效缩短了企业的准备时间。

2022年12月30日,企业准备完毕,提交了办证申请,并表达了12月31日前发证的愿望。为满足企业诉求,市审批局打破常规,特事特办,指导企业线上提交相关材料和记录,第一时间委派专家线上先行审查材料,并利用12月31日一天的时间组织省、市食品添加剂专家对秦皇岛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申请的食品级L-丙氨酸、DL-丙氨酸、β-丙氨酸3种食品添加剂的生产必备条件进行远程现场核查,召开线上审查评审会,在企业顺利通过现场审核后,于当晚11时30分为企业发放了《食品生产许可证》,确保企业于2022年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书。

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随时关注企业的后续工作进展,帮助企业早投产、早达效,努力打造一流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环境,助力我市企业做大做强。

编辑:王俏

责编:刘福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秦皇岛市 食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