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年12月31日 06: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股票代码:600886     股票简称:国投电力    编号:2022-068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5日以邮件方式发出通知,2022年12月3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公司董事长朱基伟先生主持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具体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2023年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表决情况:六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因涉及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朱基伟、罗绍香、李俊喜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该议案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为进一步规范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董事会同意结合《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对《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进行修订。

  表决情况:九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特此公告。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30日

  股票代码:600886     股票简称:国投电力    编号:2022-069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3年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此次日常关联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此次日常关联交易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不会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根据生产经营需要,预计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及其控股子公司2023年将发生存款、借款类资金往来业务、接受关联人提供的劳务、向关联人销售商品等日常关联交易,具体如下: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12月30日召开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关联董事朱基伟、罗绍香、李俊喜回避表决,会议以六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独立董事张粒子、许军利、余应敏对此事项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并最终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国投电力此次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能够促进公司健康发展,且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利益。本次关联交易定价原则合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未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不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此次日常关联交易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及执行情况

  ■

  (三)2023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介绍

  1.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2.国投财务有限公司

  ■

  3.国投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

  4.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

  5.国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

  6.融实国际财资管理有限公司

  ■

  7.国投交通控股有限公司

  ■

  8.北京亚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

  9.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

  10.中投咨询有限公司

  ■

  (二)关联关系

  国投直接持有公司51.32%的股份,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6.3.3条之规定,国投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国投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财务)、国投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国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国投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融实国际财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实财资)、北京亚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投咨询有限公司等公司为国投的控股子公司,按照《股票上市规则》第6.3.3条之规定均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三)执行、履约情况

  公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良好,国投及其上述控股子公司经营、财务状况正常,不存在履约风险。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国投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遵循以下原则:

  (一)在关联方财务公司存款

  1.关于存款利率。国投财务吸收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存款的利率,应不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存款基准利率,参照市场存款利率协商确定。

  2.关于资金结算等业务的收费标准。国投财务在向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其他资金结算业务的收费应符合中国人民银行或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就该类型服务所规定的收费标准;且应不高于商业银行向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同种类型金融服务所收取的市场平均手续费。

  (二)在关联方融实财资存款

  1.关于存款利率。融实财资吸收公司及海外投资控股企业存款的利率,应不低于商业银行向公司及海外投资控股企业提供同种类存款服务所确定的平均利率;除符合前述外,融实财资吸收公司及海外投资控股企业存款的利率,也应不低于融实财资吸收其他国投集团成员单位同种类存款所确定的平均利率。

  2.关于资金结算等业务的收费标准。融实财资在向公司及海外投资控股企业提供其他资金结算业务无手续费。

  (三)借款类资金往来业务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从国投及其控股子公司取得的借款资金利率应遵守中国人民银行有关利率管理的规定,参照市场贷款利率协商确定。

  公司及海外投资控股企业从融实国际财资公司取得的借款资金利率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确定,原则上应不高于其他金融机构对公司及海外投资控股企业就同一事项提供的同等条件的贷款的利率。

  以上三个事项(在关联方财务公司存款、借款类资金往来业务、在融实国际财资公司存款、借款类资金往来业务)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将按照审批后的额度与国投财务、融实国际财资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

  (四)接受关联方提供的劳务

  该部分关联交易主要分为是煤炭存储及运输、物业费、委托管理服务、企业咨询、招聘服务和软件采购等。

  公司控股子公司与国投控股子公司签订的煤炭存储及运输合同的价格、咨询服务价格、软件采购价格及其他接受劳务或服务均参照市场价格,经双方协商,按照不高于市场价格的原则确定。

  (五)向关联方销售商品

  该部分关联交易主要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向所在区域内的关联企业售电,碳排放权交易,还有少量的卸煤等其他服务。随着电力体制改革和市场化交易的推进,公司控股子公司与国投控股子公司的售电合同将参考市场定价,按照不低于市场价格的原则确定。

  四、日常关联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关联交易价格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有政府定价的,直接适用此价格;无政府定价的,则由交易双方以市场价为基础,共同协商定价,保证了关联交易的公允性,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未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不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公司自2002年上市以来,在人员、财务、机构设置等方面与国投及其他控股子公司保持独立,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关联交易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很低,公司不会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为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应回避表决。

  五、事前审议程序

  提交董事会审议之前,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核了《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认为本次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内容合法、有效,不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其他规定的情形,符合公司业务发展及日常生产经营的需要,遵循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定价公允,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带来不利影响,公司及子公司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产生依赖,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股东大会决策。

  独立董事余应敏先生、许军利先生、张粒子女士对此事项发表事前认可意见,认为:公司2023年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为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正常业务往来,有利于公司业务稳定发展,定价原则公允,不会对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不会侵害公司及非关联方股东利益,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该议案的审议及表决程序符合《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规定。

  六、报备文件

  (一)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的董事会决议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该交易的书面文件和董事会上所发表的独立意见

  (三)经与会监事签字确认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利率 股票 存款 国投电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