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段疫情防控·用药指南】阳了居家如何合理用药?《新冠肺炎防治家庭用药建议清单》告诉你!

【新阶段疫情防控·用药指南】阳了居家如何合理用药?《新冠肺炎防治家庭用药建议清单》告诉你!
2022年12月26日 11:39 常德发布

新冠肺炎防治家庭用药建议清单

01

中成药

乏力伴发热:小柴胡颗粒、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颗粒)、银黄清肺胶囊、疏风解毒胶囊(颗粒)、蒲地蓝消炎片(口服液)。不要叠加服用,只服用其中一种。

乏力伴胃肠不适:藿香正气胶囊(滴丸、水、口服液)。要叠加服用,只服用其中一种。

伴咳嗽:强力枇杷膏、川贝枇杷膏,强力枇杷膏用于后期咳嗽特别是干咳,初起咳嗽可用银黄清肺或连花清瘟。要叠加服用,只服用其中一种。

以上药物孕妇慎重使用

02

西药

伴发热成人(非孕产妇):酚麻美敏片、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体温超过 38.5℃使用。要叠加服用,只服用其中一种。

伴发热儿童:布洛芬混悬液、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液,体温超过 38.5℃使用。要叠加服用,只服用其中一种。

伴发热孕产妇:对乙酰氨基酚片,体温超过 38.5℃使用。

03

其他

以上药物建议症状较轻时使用,病情无缓解或加重时应及时去医疗机构就诊。

来源:健康常德公众号

编辑:彭诗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发热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