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鑫股份拟定增募资40亿元,全部用于向华鑫证券增资

华鑫股份拟定增募资40亿元,全部用于向华鑫证券增资
2022年12月23日 21:05 界面新闻

  12月23日,华鑫股份(600621.SH)发布公告,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40亿元,全部用于向华鑫证券增资。

  华鑫股份披露,本次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18亿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向华鑫证券增资,以增加华鑫证券资本金,补充其营运资金,优化业务结构,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据悉,发行对象为包括上海仪电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华鑫置业在内的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仪电集团为华鑫股份控股股东、华鑫置业为仪电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其中,仪电集团、华鑫置业拟认购金额均为1-2.5亿元,所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华鑫证券对资金的主要用途有:扩大融资融券业务规模、积极发展自营业务、加大信息化系统建设、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

  根据披露,华鑫证券拟投入不超过15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扩大融资融券业务。华鑫股份称,融资融券业务是资本消耗型业务,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主要依赖于较为稳定的长期资金供给,华鑫证券有必要增加资本投入以适度增加两融业务规模,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另外,拟投入不超过15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发展自营业务,扩大固定收益类和大类资产配置业务规模,拓展投资品种,提升投资收益。在加大信息化系统建设、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方面,拟投入各不超过5亿元。

  2017年,华鑫股份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对华鑫证券的收购,华鑫证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华鑫股份主营业务转变为证券业务。

  华鑫股份认为,目前华鑫证券较低的净资本成为制约其进一步发展的瓶颈。据中证协2022年三季度证券公司经营数据,截至20229月末,华鑫证券净资产规模位列行业第74位,净资本规模位列行业第79位,资本规模与行业领先证券公司之间仍存在较大差距。

  近年来,国内大中型证券公司通过包括增资扩股、IPO等方式,不断补充营运资金或迅速扩大资本规模,使得自身在证券行业内的综合竞争实力快速提升。在当前以净资本和流动性为核心的监管体系下,资本实力将成为证券公司发展资本中介等创新业务、增强竞争优势的关键要素之一。

  华鑫股份表示,上一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是在2017年,共募集资金净额为12.6亿元,其中,8亿元用于开展信用交易类创新业务;2.6亿元用于扩大证券投资业务规模,2亿元用于发展财富与资产管理业务。

  2022年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22930日,华鑫股份合并报表总资产为378.17亿元,净资产为74.53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1.19%。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其净资产预计将超过100亿元,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预计降至61.65%,资本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华鑫股份 华鑫 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